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2010年07月01日 08: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凤凰网汽车讯 新宝马X5在6月30日在成都正式上市,作为2007年问世的第二代X5的中期改款车型,新X5在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换代。两台最新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8档自动变速器是宝马集团现在最先进的动力组合,其中N55双涡管单涡轮增压6缸3.0升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3.0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没有变化,而动力输出大幅提升。另外V8车型则由4.8升的排量降低到4.4升,但在两个涡轮增压器的辅助下可以达到媲美V12发动机的动力水准。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自从上世纪末奔驰推出ML级,引发高端SUV车型生产热潮。宝马紧随其后推出的第一代X5在SUV的概念上更进一步推出SAV运动活力车的概念,以注重公路性能和休闲乐趣为主,在当时由传统越野车统治的4X4市场中开辟了一个新领域。10多年过去了,奔驰的ML和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都已经进入到第二代产品,高档SUV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除了老对手奔驰ML,还增加了一直对宝马虎视眈眈的奥迪Q7,跟不用提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同时发布的全新一代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了。

和第一代X5问世的时候比,新X5所面临的竞争环境更加险恶。所谓华山只有一条道,唯一获胜的方法就是走在对手前面。新X5的动力系统采用排量缩小,动力输出增加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当前市场对节能减排的需求。另外在国内3.0升排量发动机在消费税上的分水岭也让新X5在政策方面获得了一些优势。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试驾信息 盘山公路/高速公路
综合评价 ★★★★☆
优点 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充足,8档变速器工作效果极佳,加速能力好,高速行驶稳定;悬挂富于韧性,减震舒适性好,可乘坐7人,空间安排灵活,作为一台大型SUV操控性可圈可点。
缺点 第三排座椅空间狭小乘坐不舒适,车内储物空间缺乏细分,售价和维修保养费用昂贵,越野能力较弱,整车重量大,惯性负载现象明显。
动力性能 ★★★★★
操控性能 ★★★★
外形设计 ★★★★☆
实用功能 ★★★★☆
空间表现 ★★★★
安全性能 ★★★★★
性价比 ★★★
制表:凤凰网汽车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新X5的车身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从数据上看X5是一台尺寸不小的SUV,但实际感观并不如它的真实尺寸那样庞大,比较低矮的车身和富于变化的车身线条让X5看上去不像其他的SUV那样臃肿,倒是显得比较精巧灵活,这是宝马SAV车型设计上一贯延续的思路。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

相关专题:

2011款宝马X5上市

SUV

相关报道:

新车连连看 2011款宝马X5/凯泽西上市点评

共五款车型 宝马新X5于6月30日正式上市

89.1-183.9万 宝马新X5全系预售价曝光

宝马X5小改款正式上市 售价88.7万元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