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2020年中国汽车新车销量将达4000万辆
2010年09月09日 16: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4日,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会议中,各方领导对汽车产业、2009年车市预期、新能源汽车、汽车下乡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凤凰网汽车对会议的内容进行报道,并综合了业界众多专家的意见,在第一时间呈现给大家。

主持人董扬刚才第一节进行了非常好的讲演,有陈斌司长关于汽车工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指导,有姚景源总工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和汽车结合的分析,也有钟志华院士关乎到汽车长远发展的产学研的讲演。

下面这一节由我来主持。在上午陈斌司长的讲演中提到,中国汽车出台了调整和振兴规划,现在看样子,发展和振兴的问题效果比较明显,而调整的问题下一步应该成为重点。但是对此,我想开阔大家的思路,请大家不要把调整就集中看到企业兼并重组上,调整今年上半年就有非常明显的调整的结果。

第一个调整的结果,从国民经济来说消费结构的调整,汽车的畅销也就说明这一点;第二点从汽车的各类产品销售来说,小排量的节能减排的车销得更多,这也是汽车本身产品结构的调整。我们有幸请到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先生来讲演,他讲演也是一个重大的调整,他讲演的题目是“道法自然、大力发展绿色汽车”。

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徐留平董事长。

徐留平: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所报告的题目叫做“道法自然、大力发展绿色汽车、推动中国未来经济繁荣和人民富裕50年”。

原来的题目做“小车”,把这个概念扩充了一下,叫做绿色汽车。因为我也是最近刚刚在美国,还有其他几个国家考察回来,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中国汽车业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如何应对这些挑战,以及作为中国汽车业的一员,长安公司如何来做到我们的一系列工作。

我讲的内容有四个方面:一个是汽车工业的作用,第二个方面是绿色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产业一个必然发展的方向,第三个方面中国汽车业未来发展之路,第四汽车建议。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