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新能源结合是过渡时期的战略路径
2011年01月07日 15:55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28日,在华泰汽车集团举办的“‘十二五’中国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有关专家们指出,传统能源、新能源两条腿走路是远近结合的战略路径。

论坛上部分专家认为,从长远看,发展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是大势所趋;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依靠技术进步,挖掘现有汽油、柴油内燃机的潜力仍大有可为。专家们建议,在现有行业基准上,节能效果超过30%、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可产业化的动力和搭载该动力的整车,应参照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享受同等优惠待遇。这将极大地促进基于现实产业基础上的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产生巨大的节能减排效果,符合同等条件下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

清洁柴油动力的应用潜力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推荐。据介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特别是新一代高压共轨技术的应用,已经使得现代柴油机脱胎换骨,排放更清洁、动力更强、更具经济性。有数据显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柴油车可实现节油3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而动力却可以提升50%。据测算,如果“十二五”期间柴油乘用车市场份额能达到30%,则一年省油近300万吨。按保有量计,10年以后,一年使用30%的柴油乘用车就能节省相当于一个大庆油田的原油年产量,而同时每年能减少近9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对于面临巨大能源供应和环保压力的中国汽车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将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