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三季度汽车销售不乐观 下半年车市前低后高
2010年08月10日 11: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京城汽车市场在上半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的情况下,7月份京城汽车销售出现了新的下滑趋势。汽车销售市场的情况变得更为复杂(如,比亚迪主动下调产销目标20万辆动态),影响汽车市场的因素也出现了新的动态,虽然已进入8月份,汽车销售下滑的趋势依然明显,价格竞争更加激烈和复杂。京城汽车市场前景不乐观,现将有关情况分析如下:

一、国内汽车7月份销售基本情况分析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基本分析:汽车产销8月份呈继续下滑趋势;汽车销售下滑速度快于生产速度;到目前为止汽车生产仍未出现过剩的状况;国内经销商汽车库存压力不容忽视。

1、7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3.80万辆,环比降低4.34%,同比增长12.88%。

2、7月份全国汽车销量完成105.62万辆,环比降低6.70%,同比增长17.18%。

3、1-7月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971.03万辆和824.14万辆,同比累积分别增长39.42%和28.58%。

4、1-6月份汽车累计进口38.81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66.16%,进口汽车市场需求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汽车,主要原因消费需求发生了新的转移,累计进口金额为145.21亿美元,同比累计增长172.64%。

从以上数据分析可以看出:

1、仅按全年汽车产销1500万辆目标,月平均产销应维持在125万辆水平(6月份产销分别为:129.42万辆和113.20万辆),6月份汽车销售首次已经低于月平均水平。

2、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首次双双低于月平均水平,而且7月份销售低于月平均水平16%,下降幅度很大,而且进入8月份汽车销售市场依然在下滑,何以完成1700-1800万辆产销目标?

3、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这种情况,7月1日起国家正式实施了3000元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有着巨大的影响,汽车销售还如此状况,设想一下如果没有此项刺激性政策,汽车销售肯定低于月销售汽车100万辆!

4、7月份在产量大幅缩减的状态下,产销相抵仍然出现了18万辆的库存,进一步说明全国汽车销售市场处于快速下滑的状态。

5、同时出现的还有全国性的汽车降价促销和加大促销力度,豪华车、高端车、中端车、经济型车同时降价,促销力度也是09年以来少有的。

6、其他影响因素还有,如:高温天气、全国性水灾、旱灾等,对汽车消费均产生了较大影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苏晖:汽车经销商上市是必然也是挑战

苏晖:加价提车加大偷漏税的可能

苏晖:2010年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与厂家对应策略分析

苏晖:下半年中国车市将展开激烈的价格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