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2009年11月13日 09:57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的名字寄予了人们对这样一个品牌的期许,拥有他的人希望其能如“赤兔”行千里之远、能如“的卢”护主避险。但中央电视台的一则新闻却让这些被重金购买的良驹在雪地中显现出跛脚之处。也许有些事情难以避免、也许有些事情仍有辩驳的机会;但考虑到消费者对于“宝马”品牌的信任以及付出的高昂代价…… 宝马,你不应该把消费者扔在路上!

“宝马”,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一个品味的代名词,站在中国豪华车最前沿的品牌。

不知道很多读者看了上面的话会不会觉得下面将是一篇广告,但是估计绝大部分人会认为这种描述并没有言过其实,如果你买了一辆宝马,当你开着它出门或是向朋友们展示时,心里一定充满自豪。

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昂贵的宝马大量出现此种问题令车主难以接受

●品牌形象的危险处境

不过某一天你的宝马车在雪天奇怪的无法起步、起步摆尾甚至爬坡困难时,相信你的自豪感会无影无踪。近几天的大雪就让很多宝马车主陷入了这样的苦恼中,他们的这些宝马车都表现出起步困难,稳定性变差的状况,虽然有着DTC的辅助,但这依然是杯水车薪。

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DTC虽有作用但仍然不够

这里说的宝马不是那几款价格奇高的四驱产品,而是那些最常见的、满街跑的后驱宝马车。

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雪天总容易让后驱的宝马车型陷入尴尬

后驱车型是典型的具备宝马特色的产品,采用后驱,宝马是为了让这些车型获得更好的驾驶乐趣。不过每当大雪纷飞时,必然会有那么一些后驱的宝马车型陷入尴尬,开宝马的人民群众一直流传着这样的革命传统,凡下雪天,要么锁车入库,要么考验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花上几千大洋换个雪胎缓解一下状况。

有人一定会说后驱车型雪天起步困难是因为开车的人笨手潮,根本不懂怎么在雪地开后驱车。诚然,如果技术精湛一样能够在雪天操控后驱车,但问题是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有那么精湛的驾驶技术,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有丰富的雪地开后驱车经验。大多数人买车的人只是普通人,他们的车是作为代步工具而不是比赛用品,对于绝大多数这样的消费者而言,雪天就不要开车了?

便宜的面包车出现状况我们能理解

在一些便宜的面包车上出现这种问题,我们都可以理解,因为这些车型的配置价格都较低,没办法做到尽善尽美。但是对于宝马这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华车而言,雪天不能起步,起步摆尾或爬坡困难是绝对不能被忍受的,因为消费者花了足够多的钱,而这些车本应该带给消费者全天候的正常使用。

你可以说这些问题都是后驱车的通病,是机械原理上没法避免的问题,可以原谅。但是这样说并不能成为不作为的托词,宝马既然生产这一类型的车,就有必要为消费者负责。如果雪天驾驶有问题的话,推出价格合理的四驱车型,免费提供雪地胎,免费进行雪天驾驶安全培训,为一些驾驶技术一般的消费者提供前驱或是四驱的备用车等等,这些都应该是宝马应该想到并作出的举动。

宝马在中国遭遇严冬 车未冷但人心先寒

雪天开宝马车的挑战性相当大

可惜的是,宝马依然是不动如山,似乎这些在大雪天困在路上的消费者本就应该是这样的下场,只因为他们人笨手潮,只因为他们选择了这么一款车型。

或许宝马的设计只为春秋夏三季想过,没为冬天想过,所以它被叫做宝马是很正确的,当然还可以叫做“BMW”。你见过马厩那些宝马吗?对,它们下雪天都不怎么活动,大家挤在一起互相闻着同类的味道,慵懒无聊的甩着尾巴......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二期扩建签约

相关报道:

宝马全新加长5系明年底上市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华晨宝马目标年产30万辆 7系和Mini有望国产

高端汽车品牌在华暗战 宝马储备10万产能

宝马二厂争夺战华晨告捷 可能首产7系

宝马加快本土化步伐建新厂 欲火拼奥迪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阳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