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商务部的大印究竟该不该盖
2009年10月15日 07:1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个门第悬殊的人谈恋爱,出身豪门的小姐上了娱乐版头条,被当成绯闻热议,出身寒门的小伙儿人气暴涨,但也备受质疑,这豪门小姐如何养得起?

看客们吵吵了大半年,不看好的居多。中国人讲究个门当户对,何况这豪门小姐据说不太检点,已经到了要被家族扫地出门的地步。末了,架不住双方情投意合,背着双方家长私定终身。有趣的是,女方家长煞是满意,男方家长咬紧牙关说“不”。

最近,四川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宣布:双方签署了出售悍马品牌业务的最终协议。10月13日,通用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上海说:“我很满意悍马这个交易。”他严肃纠正了美联社记者提问时的错误,出售额不是1亿美元,是1.5亿美元。

腾中买走悍马,美国政府举双手赞成不在话下,但“最终协议”还需中国商务部盖下大印才能生效,否则还是废纸一张。然而,从绯闻至今,商务部都没有表态。吉利收购沃尔沃尚无结果,但许久之前已获商务部批准。腾中买悍马,已经成了事实,但一直处于“地下”阶段,家长一直不说话。

皮球转来转去,踢到了商务部门前,这个大印该不该盖?

老美不傻,好东西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卖给腾中,何况最终的售价比原先缩水一半。1.5亿美元对汽车业来说只是毛毛雨,可见悍马真是块烫手山芋。腾中真是冤大头吗?敢拿10多亿人民币去收通用的“弃儿”,家底应该不薄,何况能挣下这么大一个家业,证明智商、情商都不低。看客们掰着手指头杞人忧天般担忧,人家不可能愣是不知道,相信腾中也是百般思量,才敢签下这个“最终协议”。

腾中买悍马的来龙去脉几乎上了各大媒体头条,翻来覆去评说,商务部不能不知道,腾中也不可能不去做工作。商务部不表态,看来就是不同意。据说四川省做了很多功课,连人大代表联名上书的招儿都准备搬出来。

商务部压力很大,但也是好心。尽管腾中是民企,不是财政出钱,但也是咱中国人的事,不能眼瞅着前面是火坑,由着同胞往里跳。

想当年,吉利的李书福也有此困境,逼得老李说:“请给我一个失败的机会吧!”实践证明,吉利做的不错,这个机会没浪费。腾中能不能就此进入汽车业,给世人一个奇迹,我们莫要一棒子把人打死。

商务部的大印该不该盖?该不该给腾中“一个失败的机会”呢?该!(武卫强)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