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50对决比亚迪F3 标杆对“王者”
2009年06月25日 10: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以“自主A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家用车”这个细分市场来看,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成为这一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每月2万台左右的销量让众对手望尘莫及。销量高是受市场认可度高的表现,它不一定说明比亚迪F3是最好的,但在符合市场需求以及综合性价比方面,做得确实是最到位的。既然是标杆,那么“新入行”的车型自然要以其作为参照。一汽轿车不久前推出的奔腾B50号称“1.6L之王”。奔腾品牌是无可争议的自主品牌,再加上它仅有1.6L的排量,它毫无疑问的将列入“自主A级”这个范畴。那么与标杆相比,奔腾B50的竞争力如何呢?

造型:外包原创VS组合山寨 F3更讨巧

奔腾B50对决比亚迪F3 标杆对“王者”

奔腾B50的平台来自马自达,但外形确实是全原创的,全世界也找不到它的原型车。与B70一样,B50采取的是一汽轿车与意大利设计工作室共同开发的模式。出于定位考虑,奔腾B50的外形比B70要动感活跃一些,但受制于研发成本,它在一些细节处理上还是显示出较浓厚“自主设计”的痕迹。

奔腾B50对决比亚迪F3 标杆对“王者”

比亚迪F3的外形就很简单了,几乎完全照搬的丰田花冠[综述 图片 论坛]外形再嫁接上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的尾部,形成一种组合山寨的模式。尽管这种做法本身可能存在一定争议,但单从车型比例协调和美观度来看,F3在造型上堪称无可挑剔。当然这个功劳主要应该算在丰田设计师头上,但比亚迪设计能够巧妙地将本属于丑陋的飞度车尾融合在花冠车身上,而且达到了“青出于蓝”的效果,还是值得称道的。

奔腾B50对决比亚迪F3 标杆对“王者”

虽然从设计的角度看,奔腾B50的做法更值得尊重,但仅从购车者的角度看,比亚迪F3整体来说看上去更符合多数人需求一些,它的比例更匀称,更像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车。当然比亚迪F3还有一个讨巧之处,那就是它极像花冠的外形,在国内可以满足一些人的“特殊需求”。

 

奔腾BSmarttags" />501.6L MT豪华型

F3智能白金版1.5MT豪华型

//高(mm)

4600/1785/1435

4533/1705/1490

轴距(mm)

2675

2600

行李舱容积(l)

480

480

前悬挂

双叉臂独立

麦弗逊独立

后悬挂

多连杆独立

纵臂扭转梁非独立

轮胎规格

195/65R15

195/60R15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评奔腾B50自主开发模式 拿来主义能走多远?

奔腾B50购车攻略 细看1.6L之王

细评奔腾B50与B70差异 真的是小排量版B70

错位的尴尬 奔腾B50上市隐忧分析

发动机使用十年前技术 奔腾B50市场前景堪忧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真沃根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