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2009年09月16日 00:3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是目前非常热门的一种新动力方式,这也是目前最现实并且最有效的节能动力。丰田在这方面取得成功后,几乎所有的自主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产品计划,但在实际成果上目前还只有奇瑞和长安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奇瑞在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上走得最远

奇瑞ISG和BSG分别为中度混合动力和弱混合动力,都已实现小批量量产并上市。奇瑞已申请了144个节能环保专利并成立了国家级节能环保实验室。BSG在严格意义上来讲还算不上混合动力技术,而只是采用了怠速停机和启动功能设计,使汽车在红灯前和堵车时发动机暂停工作以达到节油目的。

而ISG节油效果更加出色,混合动力系统拥有发动机和电动机,在低速和起步时采用电动机提供动力,需要急加速时才启动发动机,并且能够将车辆制动时的动能收集起来并储藏在蓄电池中供电动机使用。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HEV已经进入小批量的量产阶段

而长安则是另外一个将混合动力车型实现量产的厂商,杰勋HEV于2007年年底正式下线,这款车型也同样属于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1.5L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3KW的电动机,整车动力可与2.0L汽油发动机相媲美。

双模电动车

没有把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归入混合动力,是因为这种技术概念上比混合动力更加出色,具有更好的节能效果。与混合动力最大不同是,双模电动车可以对其进行充电,对电池有着更高的要求,并且更多依赖电动机提供动力。目前同类车型还有通用volt[综述 图片 论坛],但尚未量产。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F3DM尽管还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 但已经体现了自主厂商的研发实力

从三大件出发 看自主汽车厂商最新技术\(3\)

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DM是首款实现量产的双模电动车型,可以在电动模式和混合动力模式之间切换。搭载一台1.0L汽油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一台发电机,由铁电池提供电力。在短途,中低速情况下,采用纯电动模式驱动,电量充足时也可以高速行驶;电量快耗尽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带动发电机为铁电池充电。在超高度行驶或急加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将协同工作。理论最大功率可达125KW,接近一台2.4L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F3DM百公里耗电16度,经济优势明显。这款车型已经于2008年年底上市,并且将在今年正式面向个人销售。

上一页 1 2 3 4 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