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
2009年09月30日 08:0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金九的车市依然是“星光闪耀”,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有接近30款左右的新车密集上市,这样的场景在以往的国内车市是非常罕见的。当然这其中也有成都车展的因素,而更多的是各大车厂都非常看好今年后续的车市发展。在抢占金九银十制高点的同时也为年末的冲刺打下基础。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

而国内车市的持续繁荣也逐步确定其在全球车市的地位,为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取得优势,各大车厂纷纷加码,而多款重量级车型的上市也反应了这一点,下面编者将点评本月上市的6款重点车型,希望能给广大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长安铃木新奥拓

上市时间:9月16日

售价区间:4.49-5[综述 图片 论坛].89万元

长安铃木在2007年4月推出全新两厢SX4后就再也没有全新车的车型推出,而新奥拓是长安铃木沉寂两年后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而从长安铃木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只有SX4的销量尚在5千辆左右徘徊,其它车型的销量都不尽如人意,长安铃木急需要一款车型来提升其整体销量并且维持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而新奥拓正式在这一形势下应运而生。

新奥拓外观上已经丝毫没有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的影子

与老款奥拓相比,新奥拓的外观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长宽高分别为3500mm、1600mm、1470mm,而老款奥拓仅仅为3300mm、1405mm、1440mm,与内部空间联系密切的轴距也由2175mm增加到2360mm。与目前主流的A00级车型相比,新奥拓2360mm的轴距已经要大于全球鹰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和比亚迪F0的2340mm,与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的2365mm比较接近,其内部空间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在A00级车型中,新奥拓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小

内饰设计很简约,明显偏家用设计

新奥拓动力上充分发挥了铃木在小排量发动机上的优势,将采用铃木K10B三缸1.0L发动机,拥有52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90Nm/2500-3500rpm。而与其它三缸发动机相比,铃木1.0L发动机拥有不错的平顺性。与这款动力相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箱。

新奥拓是这个级别少有的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另外新奥拓的安全性能也是重要的卖点,与同级车型低配未匹配安全气囊相比,新奥拓全系标配安全气囊,而且新奥拓也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碰撞三星标准的A00级小车。

铃木的小排量发动机有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新奥拓售价区间为4.49-5.89万元,与此前业界的推测相比要低了不少,厂商有意压低单车的销售利润来刺激销量。而与同级车型相比,新奥拓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与最直接的对手乐驰相比,新奥拓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安全、动力、空间上都占据优势。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一族来说,新奥拓是一款品质不错且性价比也非常出众的时尚选择。

1 2 3 4 5 6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