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2009年09月30日 08:0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1.6T

上市时间:9月2日

售价区间:19.88万元

新君威凭借时尚的外观,出色的操控性能和品质赢得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君威2.0L起步售价为17.99万元,与同级大多数B级车型相比要低出不少,而2.0L新君威的低价上市让消费者对1.6T车型抱有很大的期待,然而最终19.99万元的售价与此前的预期相去甚远。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新君威1.6T

大众1.4TSI发动不一样,新君威所使用的1.6T发动机并没有实现国产,目前完全只能依靠国外进口,而1.6T发动机目前为非常热门的发动机,国外发动机厂自然不能全力为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所以上海通用并不能将新君威1.6T作为主力产品。这也给新君威1.6T的高价埋下伏笔。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新君威1.6T车尾

另外进口发动机在售价上自然要高于国产发动机,这也是新君威1.6T定价过高的一个因素。而1.6T车型的高售价在抑制这款车型销量的同时却也会从侧面促进2.0L车型的销售,因为两者之间悬殊的差价无疑会进一步反衬2.0L车型的高性价比。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新君威1.6T内饰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

新君威1.6T配备了全新一代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5800rpm,最高扭矩为230Nm/2200rpm。而大众的1.8TSI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4500rpm,最高扭矩为250Nm/1500rpm。新君威在功率上超过对手14kw,在扭矩上落后对手20Nm。可是,新君威1.6T发动机还采用了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以在加速时提供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持续5秒。一共265Nm的扭矩让新君威1.6T给予驾驶者更多的乐趣。

黄金周购车必读 点评9月六大重量级新车\(6\)

新君威1.6T发动机

与这款1.6T发动机匹配的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这也让1.6T新君威成为唯一一款匹配手动变速箱的车型。而这款变速箱的采用也近一步证明了上海通用将新君威打造成小众化的偏运动车型的初衷。

编辑点评:尽管国内市场上的新车越来越多,但最终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主流车型却不多,这也说明了国内消费者对车型的了解更多的停留在口碑上,一款热销车型往往会很容易形成滚雪球的效应。而车型的增多也让选车变得更加困难,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要更多地根据自己的需求出发,小众并不意味着品质差,而大众化的车型也并非是一定适合自己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