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8月新车几大"最" 6款重点车型值得选
2009年08月27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金九银十近在咫尺,而厂商早早为这个传统的热销旺季做好了准备,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8月推出的新车就多达12款,而在本月接下来的几天里还有三款新车即将上市。在如此众多的新车型中,有些也许你已经早有耳闻,但也有一些车型却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下面我们将一一罗列这些新车,并从中挑出几款很有代表性的新车来盘点8月的“新车潮”。8月份上市新车汇总新车型上市日期售价(万元)新车型上市日期售价(万元)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8月7日11.48-13.98雨燕超值版自动挡8月17日7.08宝马730Li8月7日91.08-101.8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8月18日17.99-25.09大众途欢8月10日34-38.5新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8月18日67.7-91奥迪A4L 1.8TSI8月12日29.10新奥德赛8月21日22.98-28.28博悦自动挡8月12日21.9-23.9即将上市车型上市日期预计售价瑞麒M1 1.0L8月16日3.88-5.38陆风X88月28日12-17万元奥迪柴油2.7 TDI8月16日48.88奔驰新S级8月28日93万元起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风采版8月17日7.58新竞速未定10万元左右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售价区间:17.99-25.09万元

中高级车市场一直是汽车厂商的制高点,昊锐作为斯柯达首款中高级轿车,其不俗的实力早已为人所熟知。在厂商的宣传稿中,“十大高科技配置”“五大亮点”等溢美之词频频出现,而实际上,作为国内出现的第二款大众PQ46平台产品,昊锐的很多亮点早已不是秘密,但毕竟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定位不同,昊锐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国人的购车理念,其将PQ46平台的实力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回顾8月新车几大

与迈腾相比,昊锐外观更加年轻时尚

先不论PQ46平台的先进技术,昊锐在设计上也有其独到的一面,外观更加时尚、大气,与迈腾内敛的设计相,昊锐的外观透着更强的侵略性。凌厉外张的车身线条很有力量感,而长轴距带来的车身也显得更加修长和协调。昊锐与迈腾的外观设计似乎针对两种不同的年龄,或者是两种不同的性格,具有很强的风格差异。

回顾8月新车几大

昊锐在车身设计上更加出色

昊锐吸取了迈腾在轴距上的教训,其轴距比迈腾长了52mm,达到了2761mm,在中高级车中算不上出色,但至少已经有资格在国内的B级市场一展身手。而设计上厂商不断宣传的还有昊锐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不可否认,这项设计确实是斯柯达车型的一大独创,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回顾8月新车几大

昊锐传承了大众精良的做工

昊锐在动力的搭配上显得非常果断,没有再让陈旧的2.0L自然吸气发动给对手留下口实,而是一次性选择了大众两款EA888系列的TSI发动机——1.8TSI与2.0TSI,除了调校上有所不同,其动力输出与迈腾相差无几。不过昊锐也留下了遗憾,其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已经无法再与呼声很高的DSG相媲美。

回顾8月新车几大

昊锐的TSI动力是亮点,但未能搭载DSG

昊锐在配置上也有不少亮点,比如PLA停车辅助系统,很适合驾驶技术一般的消费者,无需操作方向盘便可完成停车,不过这项高档配置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另外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天窗设计很人性化,而随动转向大灯、分区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前后座椅加热装置也提升了昊锐整车的档次。

PQ46平台的安全性能毋庸置疑,激光焊接、热成型工艺等早已耳熟能详,但遗憾的是昊锐并没有像迈腾那样全系配备ESP,而是全系采用了胎压监测装置。

一句话点评:设计更加出色的PQ46平台产品,集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而未采用DSG稍显遗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