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预售价16万元起(3)
2010年12月14日 09: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动机依然是成熟的Theta II,变速器升级为6AT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7)

新索纳塔国产后主要有两种排量,这一点与目前ix35动力系统相同,分别是Theta II的2.0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的GDi直喷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则需要观察市场的反应再做定夺。因此在发动机配置上,索纳塔YF与领翔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改进。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7)

对于Theta II发动机,国内的现代/起亚用户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领翔、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车型上都已经使用。索纳塔YF提供2.0和2.4两款Theta发动机,其中2.0升车型在车尾的标识为Y20,这台2.0升发动机动力不错,足够推动这台中级轿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7)

变速器方面索纳塔YF采用了现代自主研发的全新6档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已经在国内生产的ix35,以及姊妹品牌起亚智跑等车型上采用。相比索纳塔领翔上使用的4档自动变速器先进很多,多出的两个档位不仅让加速更顺畅,也有助于节省燃油。

总体来看新索纳塔的外观设计是成功的。它造型独特而且令人振奋,看上去也显示出比其实际车价更高的价值感。对于颠覆传统设计的YF,如果能继续维持韩国车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偏向个人使用的中级车市场应该能找到一个突破口。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由于新索纳塔与目前索纳塔领翔在平台、风格、定位完全不同,所以毫无悬念的新索纳塔会继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与悦动,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与ix35,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与瑞纳[综述 图片]之外,又一款与老车型共存的车型。只不过算上在最老一代索纳塔平台上研发的名驭,索纳塔车系在中国有望迎来三代同堂。这也让北京现代容易制定出差异化的定价策略,将价格范围扩的更广。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广汽传祺市场前景及价格预测

广州车展20余款热门日系车抢先看 多款新车首发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

[广州车展]六款进口新车绝不缺席 风情大有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