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福特kuga翼虎 巧手新媳妇儿(4)

2012年04月24日 01: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问题四:动力阵容十分强大是不是真的这样?

运动似乎是时下流行的词汇,不管是衣服、鞋子,还是电子产品,或者是汽车这样的高端消费品,都往运动的方向靠拢,但是这里面也有区分,就我们的主题汽车而言,有的是真运动真性能,而有的则是外表看起来十分不安分,踩起油门来却非常谦虚的假运动。而kuga翼虎到底是驰骋在赛场上的训练装备,还是一下雨就渗水的阿迪王,看看下面对于动力以及悬挂系统的介绍再做解答。

[凤凰评车]福特kuga翼虎 巧手新媳妇儿(4)

[凤凰评车]福特kuga翼虎 巧手新媳妇儿(4)

在kuga翼虎的尾部,我们看到了ECOBOOST字样的标识,这个词看上去有些眼熟,经同事提醒我立刻想到了不久前长安福特推出的2.0T涡轮增压版本的蒙迪欧致胜,车身侧面也带有这个标识。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验证也确实如此,kuga翼虎在欧洲配备有1.6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要优于同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如果kuga翼虎在国内的版本也能够配备这款发动机那将是非常吸引人的。不过,根据惯例,这款发动机并不会在国内的kuga翼虎车型上出现,至少最开始不会。kuga翼虎将搭载与福克斯相同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在燃烧效率上有一定的提升,功率和油耗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凤凰评车]福特kuga翼虎 巧手新媳妇儿(4)

在变速箱配备上,kuga翼虎搭载了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它所带来的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也是要比普通多挡位自动变速箱更加优秀一些。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这款双离合变速器将出现在国产版本的kuga翼虎上,与新款福克斯保持一致。

[凤凰评车]福特kuga翼虎 巧手新媳妇儿(4)

从C1平台上诞生的,有马自达3沃尔沃S40、福克斯等车型,而这三款车最大的共性,就是在操控性方面的优秀表现了。kuga沿用C1平台的底盘悬挂结构,前悬挂采用比较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这没有什么好说的,后悬挂采用多连杆独立结构,这在悬挂结构中属于比较高端的,拥有灵活性强的优点,同时也可以辅助车辆实现更加优秀的舒适性以及操控性表现。基于同平台三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我们有理由对于kuga翼虎的操控表现保持足够的信心。

与之前福特推出的Kuga车型相同,新款的Kuga依旧拥有两驱版车型和四驱版车型。在四驱版车型中,其采用的是与大众Tiguan师出同门的Haldex智能电子式全时四驱系统。这个版本的适时四驱可以通过前轮的运转情况来实现预判断,再将路况地形反馈给电脑后,电脑将根据前后轮的附着力分配扭矩。在特殊路面下,这套系统可以让福特Kuga的前后轴输出比例达到50:50;而在一般道路下,这套系统则让车辆的前后轴动力输出保持在90:10,也就是说福特Kuga大部分时间会采用前轮驱动模式行驶。

编辑点评:相比同类型的竞争对手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kuga翼虎的外观造型具有明显的性格特征,与那些注重家用的中庸车型做出明显的区别,动感犀利并且极富科技感的造型无疑成为了kuga翼虎亮相之后最大的亮点。同时,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kuga翼虎的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这相比其他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高效与节能。而且,未来ECOBOOST系列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有可能在这款城市SUV车型上出现,到那个时候,kuga翼虎在动力方面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当然,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也是其他对手比较少见的。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凤凰 评车 福特 FORD kuga 翼虎 新车 SUV 首发 车展 北京车展 图解 静态评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