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4)

2012年04月26日 02: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宋铭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问题四:宝马i8的混合动力设计有哪些特点?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i8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部最大功率为96kW的电动机独立负责驱动前轴,为它提供电力的锂离子电池组被安放在i8的底盘中部,后轴则由一台可输出220马力(164kW)和300牛·米扭矩的1.5升3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驱动。通过合理的布局,i8同样可以实现宝马引以为傲的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使车辆获得极高的操控极限。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综合电动机和汽油机的表现,i8的整个动力系统可提供近260kW的最大功率和5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4.6秒内将车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此外,i8还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35公里(约20英里),并且国内一般的插座都可以为其电池充电。当电池电力不足时,汽油发动机将会自动启动并为电池充电。至于油耗这一关键问题,宝马宣称其测试结果为3升/100公里,低于当前所有混合动力车型的百公里油耗。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之所以能有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仅凭借良好的动力系统还远远不够,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同样与之密不可分。为了能够减少车辆底盘部件产生乱流带来的阻力,i8的车底经过特殊处理,几乎是完全平坦的一整块。

[凤凰评车]宝马i8概念超跑 我就是未来

总结:

作为宝马i计划的重要一分子,宝马将其出色的汽油发动机技术同电动汽车技术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混合动力”车型。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该车可在前驱、后驱和四驱之间由电脑控制进行自动切换,在节省燃料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驾驶乐趣和主动安全性。正是宝马在驾驶乐趣上的不妥协和对高效动力理念的不懈追求造就了i8,造就了这部属于未来的概念超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宝马i8 敞篷 概念车 超跑 未来 混合动力 绿色 环保 省油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