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
2010年06月05日 07: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

凤凰网汽车讯 辉腾在2002年问世,在之后的8年内只经历了一次小改款,在外观上略有变化。在竞争对手不断推出更新换代车型的情况下,辉腾有必要在产品的改进上跟上对手的步伐。在前一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大众新辉腾首次与公众见面,这款大众的新旗舰在大部分设计上保留了老辉腾的基础设计,在部分外观内饰和技术配置上有较大幅度的改进。但由于整车平台和动力总成等关键部分依然沿用老辉腾的技术,因此严格的说,新辉腾依然属于小改款而非全面换代车型。

在推出8年后,辉腾在全球的销量并未达到一个特别理想的数字,但在中国豪华车消费呈现的高速增长下,大众已经注意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新辉腾不仅选择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连全球媒体的试驾也选择在中国海南三亚,首批邀请的试车媒体同样来自中国,甚至比德国的媒体还要早,足见大众对中国的重视程度。

凤凰网汽车试驾大众新辉腾
试驾信息 城市公路/高速公路
综合评价 ★★★★☆
优点 极为考究的加工工艺和奢华的用料选材,新设计的车灯照明效果好,4Motion四驱系统抓地力和牵引力强,减震舒适性好,新增的高科技配置令驾驶更放松,车内空间宽敞,4温区空调效果出色
缺点 车身沉重影响操控能力,6档自动变速器已经不够先进,V6发动机噪音和抖动略大,部分车内设备操作不够灵便,品牌影响力较弱
动力表现 ★★★★☆
变速器 ★★★★☆
行使稳定性 ★★★★★
操控性能 ★★★
行驶舒适性 ★★★★★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产品的定位上,大众辉腾与奔驰S级,宝马7系等豪华轿车处于一个级别。在车身尺寸上辉腾完全达到了大型豪华轿车的水准,平滑的车顶和很高的腰线让辉腾看上去显得很宽,很结实。但是由于其原型车推出的时间最早,与近期刚刚面世的竞争对手相比外形尺寸还是略微小了一点。不过对于这种加长轴距的豪华轿车来说,空间永远都不会成为需要担忧的问题,因此外观尺寸上的些许差别或许只是一个面子上的问题而已。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

大众新辉腾与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大众新辉腾 5179 1903 1450 3001
奔驰S级 5230 1871 1485 3165
宝马7系 5212 1902 1484 3210
奥迪A8L 5267 1948 1462 3122
雷克萨斯LS460L 5180 1875 1465 3090
捷豹XJ8L 5247 1894 1448 3157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相关报道:

新一代帕萨特疑似官图曝光 外观采用新辉腾设计

新辉腾增多项智能配置

2010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全新设计、搭载先进技术的新辉腾亮相

新一代辉腾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下半年引入国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