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2010年06月05日 07: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调节到运动模式或运动模式2,悬挂会变得明显硬朗起来。但即便是调到最硬,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悬挂依然保持了豪华车注重舒适性的水准:韧性很强的悬挂依然能干净利落的吸收各种震动,但也会将一部分道路的反馈信息通过座椅和方向盘传递到驾驶员的身体上。这能够增加一些驾驶乐趣,但即便如此,应该意识到新辉腾依然是一款大号的豪华轿车。巨大的惯性和庞大的体型在连续转弯时还是显得有些笨拙,四轮驱动系统提供了很好的抓地力,但它同时也给辉腾增添了不少负担,明显超过2吨的车重增加了轮胎的负担。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在市区行驶,辉腾表现的非常驯服。尽管庞大的车身会让驾驶员产生一定的压力,但随速调节助理的方向盘很好用,在低速时方向盘非常轻,只需一只手就可以轻松控制。拐弯抹角或者泊车都不费力,只需要照顾一下5米多长的车身即可。在高速时方向盘会变得比较沉,减少了因驾驶员的小动作导致车辆不稳定甚至失控的可能,另外较重手的方向盘在高速行驶时也令人更踏实。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作为一款推出已有8年的车型, 辉腾依然在原有的车型上通过技术革新升级而非彻底换代来提升竞争力。按照大众的说法,辉腾与奥迪A8的客户群体有较大的区别,喜欢A8的消费者一般比较年轻,注重时尚和动感,而辉腾的客户更喜欢传统豪华车注重制造品质,喜欢品位细节,看重手工工艺和专属设计,因此在外观内饰上,辉腾并没有像新A8那样进行彻头彻尾的更新。

按照德国来的大众工作人员的说法,辉腾的潜在客户比奥迪A8的客户要保守一些,并不希望新款的辉腾在外观上有太过激进的改变,他们用外形古朴的莱卡相机做了一个比喻:“真正的好东西必须拥有永恒的美”。或许真是这种低调的华丽,让辉腾成为了一小批人追捧的豪华座驾。但是和豪华轿车消费人群主流的购买人群比,这样的顾客数量还是比较有限。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技术方面新辉腾的确提升了不少,诸如动态灯光自动调节,ACC主动巡航和道路表示识别系统都是当前最先进的汽车电子设备。但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新辉腾上并没有提供红外夜视系统,另外从老辉腾沿用下来的6档自动变速器也已经不算先进。因此在对新辉腾技术革新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更希望大众能尽快对辉腾进行更彻底的改进。毕竟对于一款车来说,机械性能的进步也是非常重要的。

体验低调的精致与奢华 凤凰网全球首试大众新辉腾\(10\)

从整体客户群的数量上看,因为其保守低调的风格和相对较低的品牌认同度,辉腾在同级别车型中所占的市场比例比较低,中国是辉腾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但大众对今年的销量目标依然谨慎,3000台的预售目标和其他豪华车相比是个很小的数字。在与大众的工作人员交流中得知,新辉腾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在国内上市。至于能否在销售业绩上有所突破,德国人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但他表示:“相信中国会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图、文/房力耕)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新一代帕萨特疑似官图曝光 外观采用新辉腾设计

新辉腾增多项智能配置

2010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全新设计、搭载先进技术的新辉腾亮相

新一代辉腾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下半年引入国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