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2010年06月09日 08: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驾驶的过程中,可以清晰的感觉到ES350偏重舒适和轻松驾驶的性格。3.5升的V6发动机动力储备丰富,和6档自动变速器配合完善。由于动力足够,因此大部分情况下都只需要用调整油门即可控制动力输出,根本无需考虑变速器的档位。处于平顺和节油的考虑,大部分情况下变速器都会让V6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区工作,在大脚加油的情况下变速器降档的动作显得有些迟疑。通过延迟换挡时间来增加平顺性,不过ES350的超车能力丝毫不会受到换挡慢的影响:3.5升的大排量此时发挥了优势,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就有明显的发力感,推动ES开始轻快的加速。和德系车相比,ES对油门的反应不是特别敏感,加速感也不是那么强烈,不过从加速度来看,这台V6发动机的内力是足够深厚的。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造成对这款车加速感不够强烈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实在太安静了,即便是把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4千转,驾驶舱内依然悄无声息。只有通过来自座椅的推倍感和车速表的不断上升才能意识到ES正在以充满力量的姿态加速。总的来说这台V6发动机安静平顺的特点非常符合雷克萨斯品牌在业界知名的静音水平,而且它也具有不错的动力表现。由于传入车厢的发动机噪音很小,在很多时候会让人误以为发动机的噪音是来自相邻车道的汽车。ES350后排的乘客很享受这种安静带来的静谧感:本身乘坐位置就距离发动机很远,而且马克·列文森音响完全能够遮盖住发动机的声音。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虽然ES350的发动机平顺度和静音效果不错,但隔音效果还有提升的空间。由于它的底盘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属于相同的平台,在结构上不是特别高档。因此在破损的路面上悬挂和底盘发出的声音会比较直接的传递到车内。另外简单的悬挂在吸震和滤震表现上也比较一般,再加上大尺寸的17英寸轮毂并不擅长抚平路面的颠簸,在出现大的坑洼时振动会传递到车内,来自轮胎的噪音也比较明显。这和其他雷克萨斯车型相比有明显的不同,不过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这些噪音和振动都还处于一个较高的底线,车身扎实而且减震也比较有韧性,并不会让人感到低档。而且雷克萨斯的音响效果特别出色,任何情况下只需要打开音响,就能完全掩盖来自底盘和轮胎的噪音。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仅凭ES350的底盘结构和前驱的布局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讲究舒适的汽车,运动性能不是它的强项。在众多欧系品牌纷纷打出运动牌的时候,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则试图证明:高档汽车并不一定要通过运动感来博得消费者的好感。在安静程度上大幅领先对手的ES350在日常的行驶表现上尚且不错,但在激烈驾驶时和来自欧洲的竞争对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脱胎自凯美瑞的平台的ES350底盘并不完全一样:悬挂几何调教和轮距都有所变化。总得来说行驶感是强过凯美瑞不少的。由于轴距不长,ES在激烈驾驶时会有比较明显的负载变化,偏重舒适的悬挂可以很好的应对日常行驶,在立交桥匝道上或者连续的多弯公路上还能让ES保持四平八稳,但速度过快的时候会出现很大的侧倾。好在轮胎的抓地力足够,悬挂的调教也有水准,即便是车身大幅度的侧倾,也没有出现车头单侧下跪的现象。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方向盘和笔者预计的一样,非常轻而且容易控制。但这尽限于日常驾驶: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精准,但快速转动的时候感觉回馈力有些不均匀,在大马力前驱车上方向盘容易出现受到牵引力影响的状况,ES350也未能幸免。不过VSC系统能够及时介入,而且制动的效果良好。总体上感觉这款车适合以稳重,放松的风格驾驶,它可以快,但不能疯。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7\)

和那些宣扬驾驶感受的欧系高档车不同,雷克萨斯ES350是部让人感到舒适轻松,愉悦省心的车。坐进ES350,只需要享受音乐,体会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体验发动机,变速器,悬挂和那些复杂的电子设备的想法均已经被抛到九霄云外,更不会有集中精力开快车甚至飙车的念头,ES350能让你把开车当成一种休息。尽管由于工作原因笔者对那些性能卓越操控凌厉的汽车津津乐道,在ES350留在公司的这几天却很庆幸能够由它陪伴上下班:它就如同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家,在路上能让驾驶它的人彻底放松。它平淡的如同一杯白水,虽然无法提供高性能车烈酒般的刺激和快感,但能让每个坐过它,开过它的人体会到朝夕相处的亲和感。(图、文/房力耕、宁晓辉)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低调中的高调 解析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350典雅版上市 售价54.5万元

动力温吞操控平淡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首付11.7万起购IS300赠50%购置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