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西弘致:“丰田中国”变“中国丰田”

2012年11月28日 14: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意外地喊出了“从丰田中国到中国丰田”的口号,可以说,这与其今年3月份提出的“全力加速,云动未来”的中国战略不谋而合,也进一步说明丰田将加快中国本土化步伐的决心。

大西弘致:“丰田中国”变“中国丰田”

丰田中国副董事长大西弘致

丰田中国大西弘致副董事长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关于定位“中国丰田”这样一个课题,其实丰田从去年开始便一直在做相应的努力,包括丰田品牌在中国的落地扎根,中国事业发展决策能够在中国本土进行,以及技术和人才的现地化等,都是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理解和认识到在中国生产的丰田产品,就是一个中国的品牌。

对于近两个月来丰田在华销量下滑的情况,但大西弘致认为,具体何时能够恢复目前难以预测,所幸的是,在目前这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依然有很多的消费者进入丰田的经销店选择购买相关产品,因此对于丰田中国而言,现阶段最需要的是重新思考丰田将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价值体验,而不会太着急于销量目标,但相关的工作也会提速。

大西弘致向记者透露:“丰田计划在今后3年向中国市场投放20款新车型,其中在新开发的小型车方面,明年下半年,一汽丰田计划导入一款三厢轿车,广汽丰田计划导入一款两厢轿车。此外,为进一步扎根中国市场,为中国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从明年起,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将依次建立起合资自主品牌。与此同时,位于常熟市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正在按计划施工建设,明年新能源相关设施和测试跑道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大西弘致强调,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丰田整个品牌将会有一个新的飞跃。

另外,根据国家《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的规定,要求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2015年下降至6.9L/100km左右,2020年达到5L/100km,为此丰田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最有效、也是最现实的途径,并计划于2015年实现将搭载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导入到市场,大西弘致向记者透露,今年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销量已经首次实现了突破100万辆大关,至今累计销量也已经突破460万辆,他说:“混合动力技术是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完全得到完善之前非常有效的一个技术,目前在中国的相关工作也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