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十年.国际化腾飞起点

入世十年.打开世界之门

合资十年.“中国速度”展现

自主十年.曲折中前行

国有车企

  •    过于依赖政府补贴 追求规模不重视盈利      中国各地政府对车企的补贴就像家常便饭,几乎每年都有对各类补贴。
  •    技术上依赖外来技术 自主研发动力不足      国有企业依赖外来技术已经成了习惯问题,我们还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 民营车企

  •    主打低价策略 品牌影响力近十年未有突破      自主品牌未来将重点放在建立国际化的标准体系,不应再打价格战。
  •    在激进调整战略后开始重视技术、产品力      在多次调整战略之后,产品和技术成了自主品牌未来发展重点。
  • 进口车十年.立足中国

    未来十年.产业格局存在变数

    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有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国将继续保持世界乘用车第一大市场的地位,到2017年中国车市每年的销售量会达到2200万辆,美国在那个时候会是年销售辆是1900万辆,所以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机会仍然是巨大的,按照人均的汽车渗透率的话,中国的数字还是比较低的,现在在中国大概每千人还只有50辆左右的车,到2017年将达到每千人一百辆左右。但是即便如此的话渗透率仍然仅相当于美国的1/4。所以中国市场的增长机会是巨大的。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增长的消费者购买力和支持提高居民消费的政策举措预示着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会继续保持增长。[详情]

    未来十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余额逾万亿

          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余额将超过1万亿,消费金融渗透率也将从目前的10%升至30%以上。


          随着商业银行对汽车消费金融业务的日渐重视,以汽车消费贷款为主的商业金融产品将能稳固占据一半的市场份额。商业银行传统汽车消费贷款业务由于缺乏对渠道的掌控力,推广成本较高,而借助商业银行擅长的批发业务所积累的渠道资源,可以通过快速复制实现规模化扩张。因此,批零结合的组织模式创新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商业银行资金充裕的优势,弥补渠道掌控力偏弱的问题,也将成为商业银行汽车金融业务的发展趋势。[详情]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