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奔驰在华颓势 蔡澈压力山大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4月13日 08:3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虽然戴姆勒奔驰去年与北汽成立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有限公司,但这并不意味着奔驰从此就能够走上正轨。在品质和品牌上的不断挥霍,已经大幅削弱奔驰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豪车形象,给戴姆勒奔驰的增长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整治中国式过马路需要让人心疼的惩罚力度

一周观察:奔驰在华颓势 蔡澈压力山大

新闻摘要:从5月6日开始,北京将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对“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处以10元罚款。但交管局上午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现在对于闯红灯者不予处罚。凡民警在执法中遇到坚决不听劝告,非要强行硬闯的行人和骑车人,也会按《道交法》规定处以10元至20元罚款。

点评:

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理应支持,但采用的方式却值得商榷。用罚款的方式,来管理汽车和行人,这是我国管理者的一贯思维。不仅仅是在交通领域,其他行业同样如此。但10元、20元的罚款所带来的威慑力,恐怕只对买菜都要还价的老爷爷老太太才有效。未来,政府可能还以罚款威慑力不足为由,进一步加大罚款的力度,以期望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效果,一方面是交通管理,另外一方面则是收入。

笔者认为,对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整治的更加合理的方式,不是10到20元的罚款,而是用义工和高额罚款并行的方式。先对违规者实施2个小时以上的义工式惩罚,比如站马路指挥交通、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等;如果违规者拒不接受义工惩罚,再实施高额金额惩罚,惩罚金额必须是能够让人心疼的数值。如果违规者仍然不接受惩罚,则用媒体曝光的方式来进行管理和惩罚。如此循序前进,才能真正起到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的作用,单一的罚款手段未免太拙劣了一些。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