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吉利将加强新能源领域发展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17日 23:02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汽车界最为关注的是两起合作协议的签署,东风与福汽、广汽与中兴的合作是否是拉郎配?未来前景和各自的挑战各将何如?

吉利人事变动,加强新能源领域发展

吉利人事调整 刘金良任新能源营销副总

新闻摘要:为适应集团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展力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今天宣布任命刘金良为负责集团新能源汽车营销工作的副总裁;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的副总裁孙晓东兼任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点评:

研发换将之后又是营销更换了主将,吉利汽车近期的调整幅度不可谓不大。不过依笔者的观察来看,两次换将的背后有着较大的差别,前者为被动,后者为主动。

吉利汽车在2012年的销量增长速度并不慢,同比13.6%的速度,远高于整个汽车行业4.3%的同比增长率。在这样的背景下,吉利因为对销售不满意而换将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刘金良在市场低速期时的突破能力,或许正是其出任新能源营销工作副总裁的主要原因。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几年有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吉利需要一位在内部具有聚集资源的强势人物来引导自身新能源业务的发展。

对于刘金良本人而言,统领新能源汽车的营销是一把双刃剑,发展好了,它在吉利汽车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发展不顺,则对其在吉利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但介于市场整体环境的走势并不明朗,最后也不一定需要他来背负所有责任。

孙晓东是在合资公司成长起来的一位营销干将,不过在PSA,他的风格并不一定能够与法国人形成默契。空降吉利之后,借助他在合资公司的营销经验和能力,应该能够帮助吉利汽车实现新的突破。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