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美电动汽车复苏前途仍旧未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17日 23:02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汽车界最为关注的是两起合作协议的签署,东风与福汽、广汽与中兴的合作是否是拉郎配?未来前景和各自的挑战各将何如?

美国电动汽车复苏,前途仍旧未卜

一周观察:美电动汽车复苏前途仍旧未卜

新闻摘要:市场调查机构IHS Automotive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各地将安装到位1070万座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车充电站。这一预计结果同此前另一家市场调查机构IMS Research基本吻合。根据IMS Research提供的数据,2011年前全世界共有13.5万座汽车充电站。

点评:

目前,全球的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仍然处在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我们都知道,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三座大山,第一是价格,第二是续航里程,第三是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

到目前为止,因为电池价格并未有明显下降,电动汽车的价格依然高企。虽然在各国政府的补贴之下,电动汽车的价格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但是与传统能源汽车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

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是困扰其发展的第二座大山,这一点,在汽车尚未完全普及的我国更被关注。尽管电动汽车厂商在不断的宣传,大多数消费者的单日行驶里程不超过100公里,但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使用要求更加全面,并不仅仅局限于日常上下班使用,还需要具备长途自驾游的续航能力。

基础设施则是电动汽车发展的第三座大山,同时相比前两点,这一点只需要投资就能够完成,相对难度要更小一些。

所以,如果价格和续航里程的问题不能够有效解决,即使电动汽车普及的基础设施非常完善,仅凭它也不能带领电动汽车行业的腾飞。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