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中高端汽车价格战远未结束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24日 22:5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4月份京城新车交易51100辆,同比增长1.39%,低于全国1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0.52%,高于全国30个百分点。从价格上来看,4月份京城新车市场价格整体平稳,热销车型优惠增加范围较上月有较大收缩。分析人士认为,厂商已经无力再打价格战。

凤凰汽车评论 本周汽车界相对沉寂,来自于市场的声音更多。媒体报道,京城热销车型优惠幅度增加范围较上月有较大收缩,有分析指出厂商无力再打价格战,真实情况是否果真如此?北京为了推广电动汽车,开始以租赁的方式让电动汽车与民众亲密接触,此举是否能对我国电动汽车的推广起到一定作用?比亚迪汽车业绩预估增长超过2973%,背后的原因是什么?《2013年产业蓝皮书》说,中国汽车市场95%的利润让合资公司赚走,自主品牌赚钱为何如此艰难?大众又建新厂,巨大野心对我国汽车产业格局是利时弊?传言超豪华车要征收20%奢侈税,是支持还是反对?一汽奥迪谋求独立,对我国合资公司股权结构有示范作用吗?面对这些问题,下面笔者将一一为大家做出简要分析。

京城新车优惠缩减 但中高端价格战还远未结束

新闻摘要:4月份京城新车交易51100辆,同比增长1.39%,低于全国1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0.52%,高于全国30个百分点。从价格上来看,4月份京城新车市场价格整体平稳,热销车型优惠增加范围较上月有较大收缩。分析人士认为,厂商已经无力再打价格战。

一周观察:中高端汽车价格战远未结束

点评:

核心观点:市场即将进入一年销售的低谷期,此阶段暂时不适宜打价格战,所以市场优惠的范围有所减少,但高端汽车价格下降是大势所趋。豪车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价格战很难避免。

随着天气的逐渐上升,夏季已经来到了我们面前了。此时是我国汽车市场传统的低谷期,按照往年的规律,此时市场的优惠幅度并没有旺季那么大,因为销量少,经销商的任务也较轻,在优惠上自然就不会那么给力了。

从长远来看,北京市场的汽车产品消费,10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将会逐步减少,而10万元以上的市场则相对增长较快。这主要是因为民众的收入在不断增加,有能力购车者,汽车消费支出能力提高。

但相应的,豪华车品牌因为市场竞争,价格下探依然是大势所趋。要抓住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豪华车就必须要进一步在中产阶级中挖掘潜力。中产阶级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要远高于豪车已经趋于饱和的精英阶层。豪华车品牌要么打造更低端车型来降低价格,要么就将现有的产品降低价格来销售。

所以,厂商无力再打价格战一说,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细分市场的共同表现。在中低端市场,因为利润较少,价格战其实早已不存在。而中高端市场是近年价格战的主力,未来几年,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只会更激烈,价格战是必然会继续打下去的。要购买中高端车型,再等等也无妨。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