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一汽奥迪独立难引合资生变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24日 22:5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此前一直推进当中的一汽奥迪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有了新的进展。如不出意外,今年8月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以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呈现,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同级并行。此次成立销售公司并未涉及一汽-大众股比调整,传言称奥迪从10%提升至19%的持股方案并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

一汽奥迪独立,难引合资股比生变

新闻摘要:媒体报道,此前一直推进当中的一汽奥迪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有了新的进展。如不出意外,今年8月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以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呈现,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同级并行。此次成立销售公司并未涉及一汽-大众股比调整,传言称奥迪从10%提升至19%的持股方案并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

一周观察:一汽奥迪独立难引合资生变

点评:

核心观点:一汽奥迪销售有限公司虽然成立,但只提升了话语权,利润分成并未改变。同时,在合资公司的股比变化上,由于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不同于其他车企,所以它对其他合资公司股比的改变也不会有多大示范作用。

当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的时候,它要求独立的愿望,再不被满足就显得不近人情了。但是,一汽奥迪虽然独立出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却依然属于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由此可见,对于这个可谓是日进斗金的品牌,在利润分成上一汽集团是不会让步的。

奥迪一直希望能够从合资公司中拿得更多利润,但由于历史原因,导致目前一汽和大众拿得利润的大头。奥迪希望改变格局的想法无可厚非,但要想有实质性的进展,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奥迪进入亏损通道,一汽或大众才有可能让步。

奥迪对于股比增长的渴求,对于国内合资车企的股比变化并没有多少示范性作用。50:50是我国汽车合资公司的股比底线,而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与其他合资车企完全不同,一汽、大众和奥迪的股比结构是60:30:10,距离底线还有很远的距离。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