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长城科技节创新技术传播方式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6月10日 07: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笔者将会与大家共同探讨,股价飙升的美国纯电动车企特斯拉和中国的比亚迪,能够给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带来什么启示?北京现代到重庆建立新工厂的原因及其影响?东风雷诺通过环评距离国产更进一步,其前景是否明朗?长安福特今年的产销量为何大增?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又来降价大甩卖,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又是什么?广汽人员大幅

长城科技节——创新技术传播方式

新闻摘要:5月31日,长城汽车第三届科技节在徐水生产基地举行。魏建军说,“自主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其核心还在于是不是能掌握技术,是不是这些技术能在中国属于我们自主品牌。也就是没有技术,永远没有话语权。举办科技节,就是要培养一种尊重技术,尊重科技,尊重人才的氛围和机制,鼓励我们的技术队伍放心大胆地去创新,去尝试。打开技术这个最核心的突破口。”

一周观察:长城科技节创新技术传播方式

核心观点:长城汽车举办科技节,其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的地方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媒体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到自主品牌在技术上的进步。

点评:

坦白讲,笔者并不认为长城汽车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但长城汽车通过科技节这样的方式,让媒体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到自主品牌的进步,表现出长城汽车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来发展自我,同时这种开放的心态,也成为一种良好的营销手段。

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的阶段,汽车媒体也随着网络媒体的盛行而不断膨胀。这就导致媒体对于汽车技术和厂家的了解,更多的是浮于表面。很多年轻的汽车记者和编辑,对于汽车的理解,还不如一些对汽车感兴趣的民众更加深刻。

长城汽车通过举办科技节的方式,至少让媒体能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汽车研发是怎么一回事,汽车核心技术又到底包括哪些东西。看完科技节之后,可能会有更多人会认为,长城汽车的技术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笔者在以往的观点中不断强调,我们不仅要告诉消费者我们已经拥有那些核心技术,我们更需要做的是,让民众“相信“我们已经拥有了哪些核心技术。从被动传播到主动传播,长城汽车的科技节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沟通方式。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