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北现重庆建厂借西部开发政策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6月10日 07: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笔者将会与大家共同探讨,股价飙升的美国纯电动车企特斯拉和中国的比亚迪,能够给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带来什么启示?北京现代到重庆建立新工厂的原因及其影响?东风雷诺通过环评距离国产更进一步,其前景是否明朗?长安福特今年的产销量为何大增?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又来降价大甩卖,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又是什么?广汽人员大幅

北京现代在重庆建厂——借力西部大开发政策

新闻摘要: 现代汽车在中国已有三座工厂,均分布在北京。不过它的第四座工厂却有可能诞生在重庆。知情人士称:“目前重庆方面与北京现代的整车项目商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一周观察:北现重庆建厂借西部开发政策

核心观点:北汽牵线,中国新推出的鼓励整车向西部投资的政策力推,北京现代走出北京。

点评:

长安汽车在北京的生产基地于2010年奠基。与此同时,重庆也不再仅仅是长安汽车的天下,北京汽车与重庆银翔合作,在重庆建立起了自己的生产基地。而北京现代之所以选择在重庆兴建自己的基地,其主要牵头人应该也是北汽。再加上近期我国中央政府新推出的,鼓励整车企业向西部投资的政策,最终促成了北京现代在重庆新建自己在中国的第四座工厂。

除了北京现代,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去往西部淘金。比如大众沃尔沃吉利等车企。现在去西部建厂,不仅能够获得相对优惠的政策,同时还能够最大化的节约人力资源成本。东南部工人的平均薪酬,相比西部已经高出不少,人力成本已经逐渐成为整车企业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随着西部经济的崛起,市场也将会被进一步挖掘,在当地建厂,也能够站在市场前沿,同时还能够节省物流成本。

从国家大环境来说,车企前往西部淘金,也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脉络所决定的。我国西部相对落后,通过建设、投资能够继续带动国家经济的继续以较高的速度前进,同时也为经济软着陆提供时间保证。

另外一方面,国家推进整车企业投资西部,也是希望将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向西部转移。整车企业需要大量的工人,而这正是我国西部的人力资源优势。中国人口众多,要解决东南部地区的很多社会问题,就必须要减轻东南部的人口压力。将工作机会向人口密集的西部转移,让更多从西部出来的人,能够回到故乡实现原地就业,就是一个最为有效的解决途径。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