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李书福的沃尔沃新广告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6月10日 07: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笔者将会与大家共同探讨,股价飙升的美国纯电动车企特斯拉和中国的比亚迪,能够给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带来什么启示?北京现代到重庆建立新工厂的原因及其影响?东风雷诺通过环评距离国产更进一步,其前景是否明朗?长安福特今年的产销量为何大增?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又来降价大甩卖,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又是什么?广汽人员大幅

关上门是北欧,打开门是北京——李书福沃尔沃新广告

新闻摘要: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的《对话》专场上,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说:“沃尔沃的车内空气清洁技术,让你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一周观察:李书福的沃尔沃新广告

核心观点:在大气环境污染日益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时,李书福为沃尔沃选择了这个新的宣传点——车内空气净化技术。不过以笔者对国人的了解而言,这很难成为他们选购汽车产品的绝对理由。

点评:

在笔者之前的点评文章中曾经提到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仅仅突出安全这个卖点,已经有些过时了。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到今天,沃尔沃与其他豪华车品牌在安全技术上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人们或许还相信,沃尔沃汽车是最安全的汽车。但也并不会因此就认为,除了沃尔沃,其他品牌就都不安全。

所以,沃尔沃汽车必须要选择一个新的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宣传点。李书福看到国人对大气环境污染的关注,便将沃尔沃的车内空气净化技术推到前台,“沃尔沃的车内空气清洁技术,让你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但是,关注归关注,车内净化技术的高低,是否是大家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呢?笔者并不这么认为。这顶多是一个附加题,有了给自己加分,没有也并不会让消费者觉得很遗憾。因为即使车内如北欧又能如何,下车了还是在北京。我们总不能在“北欧”待着不回来了吧?沃尔沃要想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还是应该继续寻找,什么是沃尔沃面对的中国消费者群体最关心的,如何才能真正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

另外一方面,李书福将沃尔沃的环保性能拔高到一定位置,让其成为了一些地方政府为了政绩而追求的对象。李书福因此也希望能够为吉利、为沃尔沃的发展争取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民营车企不像国有企业集团,它们必须依靠自身的吸引力,才能获得地方政府的青睐和支持。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