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政策助推车市惊天大逆转 中级车身陷危局
2009年08月13日 17:55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救市政策助推车市惊天大逆转 中级车身陷危局

汽车下乡等救市政策助推小排量车迎来消费狂潮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几何时,“得中级者得天下”的论调一直是车市的金科玉律。但如今,这一“公理”受到了市场严峻的挑战。由于燃油税、消费税、汽车下乡等救市政策的助推,小排量车在今年迎来了久违的消费狂潮,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1.93%,市场占有率高达70.72%。

救市政策助推车市惊天大逆转 中级车身陷危局

曾经最为风光的中级车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大逆转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经最为风光的中级车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大逆转,销量自去年开始出现持续下滑,最高降幅高达惊人的36.8%!这也是自加入WTO以来,一路狂奔的中级车首次遭遇重挫。作为国内车市的脊梁,中级车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整个车市的走向,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业界的每一根神经。

|镜头|

救市政策助推车市惊天大逆转 中级车身陷危局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确实有所减缓

“不可否认,凯美瑞的销量确实有所减缓。”成都三和新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总经理邓囿文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去年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不好卖,今年却卖断货;凯美瑞则正好相反。”一直是销量冠军的凯美瑞尚且如此,其他品牌的中级车自然不会好过。记者在成都各大4S店走访时也应证了这一推测。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明君 张海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