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动向:充电站未来盈利堪比印钞机(4)
2010年06月21日 10:59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池更换技术也在研发之中

当然,除了充电站,电池更换技术也被认为是未来最容易被大众认可的电动汽车方式。Better Place公司已经与日本政府合作,在横滨做了几个月的电动车更换电池项目的测试。他的方式在于,由汽车生产厂家制造车辆,而电池则由专业生产电池的公司提供,统一接口规格。更换电池技术的好处在于,可以保证车主在长途旅行中无需等待长时间的充电,而且可以免去电动汽车提前支付的高昂成本(归结于Better Place拥有这些更换电池),同时可以确保电池在最佳时期充电。

虽然这个想法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肯定要剥夺一部分他们的利润,但从全球化跟产业化的角度来看是可行的。大批量的生产能够更好地提高技术和保证质量。

汽车厂商迫不及待

不少汽车厂商在积极研发自己的充电站或充电技术。

丰田旗下子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了依靠太阳能电池发电的提供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充电的太阳能充电站,目前已获得日本爱知县丰田市采用。这种太阳能充电站装有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蓄电设备,可与商用电网连接,不受天气和时间的影响稳定充电,电力有剩余时,可在设置充电站的建筑物内使用,或出售给电力公司,因此能够毫不浪费地使用太阳光能源。

日产工程师研发出了一套太阳能充电站,这套太阳能充电站以太阳能电池板替代了传统充电站。充电时间与传统充电方式相同。

梅塞德斯-奔驰品牌正在英国经销网点安装Elektrobay电动车充电站,为今后销售电动车做准备。Elektrobay是英国Elektromotive公司发明的电动车充电站,它的外形像个咪表,电源插座和家用的交流电源插座相同。Elektrobay的充电插座安装在防风雨的安全门内。一旦充电开始,安全门就会紧锁,直至充电结束,以确保安全。在英国,该充电站输出电压为240伏,电流为13安培,完全满足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快速充电需求。(文章出处:广州日报)

相关阅读

本田:混合动力是目前最现实的环保车

电动车量产临近 是狂潮抑或狂想曲?

国标未出 充电站规划加码“有点乱”

电力巨头狂热充电站 盈利模式仍未清晰

圈地汽车充电站 国网备战“下一轮”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