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动向:充电站未来盈利堪比印钞机(3)
2010年06月21日 10:59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外充电站建设几年前已开始

事实上,虽然中国政府还在就充电站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辩证,世界上已经有不少国家在行动了。据报道,2008年,以色列和日本都希望通过制订明确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计划,帮助电动汽车在本国早日实现商业化。日本政府表示,为普及电动汽车,政府将在三年内建千余座充电站。其中,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将带头参与有关的基础建设,明年东京将率先建成200多个充电站,三年后,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增加到1000个以上。

从全球范围来看,巴黎是最早将清洁能源汽车引入公交系统的城市,在巴黎市区有大量纯电动公交车参与公共交通运营,纯电动车也正在日益走进巴黎人们的生活之中。2009年,巴黎市政府拟出了一张“充电站分布图”,市民可以轻松地根据该图找到最近的充电站。从图上看,充电站的排列相当密集,跟巴黎著名的地铁网络有得一拼,并且广泛地分布于城区和郊区。

同样是2009年,美国好几个州相继建起了太阳能充电站。一般的合作模式是,政府与一些科技公司合作,在当地选址,建立太阳能充电站。例如,加州Santa Monica市政府和爱迪生科技公司在美国能源局的协助下,在Santa Monica小镇一个小区活动中心附近修建了一座极具未来感的太阳能充电站。该充电站服务的车辆全都是toyota RAV4电动车,共计39辆。而电动车所需补给的电力,来自于免费的天然资源——太阳能。充电站所产生过剩的电力,也不会随便浪费,而是会供应给位于充电站旁的小区活动中心,该中心每个月的水电费因此大幅减低。据消息称,这个充电站每年可生产44400千瓦时的电力。

另外,美国旧金山市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投入使用。市长纽瑟姆重申了旧金山要成为美国电动汽车首都的目标。纽瑟姆强调,“网络化的基础设施至关重要”。据报道,旧金山启用的充电站隶属于Charge Point网,是美国城市电动汽车使用可行性两年示范项目的一部分。Charge Point网充电站所采用的技术系统可追踪统计每辆电动车省下的汽油量、避免的温室气体排量,并能发短信给司机手机,提醒车何时需要充电以及充电是否完成。此外,芝加哥等城市也已经有充电站建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