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回应媒体质疑 沃蓝达是电动车
2010年11月01日 07:0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针对外界对于Volt沃蓝达不是电动车的质疑,通用汽车(中国)首度给出回应,表示Volt并不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因为在没有来自主电动机的动力,Volt的电力驱动系统不能运转时,内燃发动机不能独立驱动车辆。

媒体质疑

通用汽车于9月在中国首次发布了雪佛兰电动车Volt,由于其搭载了一台内燃发动机作为辅助动力,因此有不少媒体质疑,Volt并不是一款真正的电动车。这些媒体认为,Volt只不过是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是通用公司却一直对外宣传它是一辆电动汽车,有“说谎”之嫌。

对于这些质疑,上周通用汽车(中国)首次向本报做出回应。通用汽车表示,开发Voltec电力驱动系统的最主要目的是让车辆在纯电力驱动和增程型驱动的状态下都能够提供给驾驶者最有效的体验,而这一技术可以使Volt成为唯一一款可以满足客户日常出行和长途旅行需要,并作为他们主要车辆的电动车,免除在行驶里程上的担忧。

两个证据

通用汽车(中国)将 Volt的两个主要特点作为它并不是一款混合动力车的证据。首先,Volt配有一个电力驱动系统,这一系统使车辆能以纯电动和增程型模式行驶。但是如果没有来自主电动机的动力,这一系统则不能运转。如果主电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增程型内燃发动机则不能独立驱动车辆。总之,无论使用哪种驱动模式,Volt总是由主电动机驱动。因此,只有在主电动机工作时,内燃发动机才能参与驱动车辆。

其次,Volt的增程型1.4L内燃发动机和车辆驱动齿轮之间没有直接的机械性联系,即无固定齿轮传动比的联系。当车辆以增程型模式行驶时,内燃发动机产生的能量通过特殊设计的传动系统进行优化分配,从而获得最高效的驱动力比,最终可使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能量消耗经济性提高10%-15%。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雪佛兰Volt沃蓝达登陆中国

取名沃蓝达 雪佛兰Volt有了中国名字

沃蓝达明年上市 电动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Volt沃蓝达能效不如普通汽车 “跨越”往往“跨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