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车企的春秋大梦(4)
2010年09月02日 11:10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裕隆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4亿元。合资公司将致力于高端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大中华品牌。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自主品牌汽车。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的合作始于2000年,当时双方组建了广州风神汽车公司,后因2003年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达成全面合资,裕隆退出。东风裕隆也是继东南汽车后,台湾汽车企业与大陆车企的再次“喜结连理”。(张爱丽)

江淮-正道

江淮汽车仰融旗下正道集团日前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于8月3日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意向书,拟按50%:50%的股权比例共投资人民币2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生产、销售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

在港上市的正道集团是仰融离开华晨后的唯一商业血脉,是仰融二次造车的重要筹码。此前有传闻称,仰融将通过正道集团收购国内一家A股公司用于开展造车项目,但从双方公告来看,仰融国内造车并没有选择收购,而是打算与国内公司进行合资。

爱建证券研究员褚艳辉表示,以合资的形式做新能源汽车应该是为了减少审批过程中碰到的麻烦。中信证券研究员认为,仰融选定江淮汽车也很好理解,因为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公司可以自己做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则需要资金和技术的支持。

据双方公告,合资公司注册地定为安徽省合肥市,双方将共同成立工作组,推动本次合资项目的后续进展工作,最终的合资协议须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及政府有权部门批准后方为有效。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多个品牌甩出前十 自主轿车7月"滑铁卢"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5北京现代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4东风日产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7奇瑞汽车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6一汽丰田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8广汽本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