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关键词点评中国汽车行业:在整合中前行(2)
2010年12月14日 07:2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层变动:频繁调整引发车企变化

关键词:频繁

虽然汽车企业中的高层变动每年都有,但在中国市场火爆的前提下,任何企业的高层人事调整,在今年都显得格外扎眼。

10月21日,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兼任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原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

10月27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式任命徐留平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标志着徐留平全面掌控了中国长安。

10月28日,郑洁被正式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并将直接汇报给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亚太业务副总裁柯安哲。而就在两个月前,克莱斯勒方面才刚刚宣布将任命詹睿德(Gerald Jenkins)担任这一职务。

11月1日,付强正式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一职,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集团售后服务部总监朴春旭接任。

今年12月初,于去年5月刚刚上任的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樽本浩司离任,继任者为来自日本的铃木汽车第一经营部副部长山本克朗。

东风集团股份上周也发布公告称,同意刘章民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委任朱福寿担任公司新任总裁。

除上述车企外,如华晨、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主流企业也都在今年做出了相应的高层人事调整。

点评:高层人事调整往往都能影射出一个企业在战略布局上的调整,但无疑这些高管人员的变动都对其所在的企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作为汽车行业的另一面,车企高层的频繁调整也正好与中国整个汽车行业高度发展相契合,深度反映出中国汽车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

相关报道:

专家:明年车市不会有大波动 小排量车现在出手

台湾汽车零部件厂商加速“驶入”大陆车市

徐长明:未来10年二三线城市将成车市发展主力

年底车市购车如抢车 争搭优惠政策“末班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