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关键词点评中国汽车行业:在整合中前行(3)
2010年12月14日 07:2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资潮涌:扩大规模新引擎

关键词:合资

中国汽车产业走上合资道路已有20载,这期间国内成立的合资车企不下40家,声势可谓浩大。本以为合资企业已经接近饱和时,国内汽车集团又开始纷纷寻觅合资对象,成为扩大规模的新引擎。

5月2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正式签署合同,在中国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这也拉开了自主品牌与跨国车企合资的序幕。

7月9日,长安汽车集团与PSA在巴黎签署合资合同及相关协议,将在深圳建立50:50合资企业,初期投资额84亿元。

在国内“四大”集团中排名第三的东风汽车公司同样不甘寂寞,9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和台湾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代表合资双方正式签署合资合同,东风裕隆合资公司预计将在年底正式成立。

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正式在长沙签署了合资意向备忘录。从消息外泄到最终签约,短短的10天时间,堪称闪电战。广汽与三菱携手,标志着广汽在做大规模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点评:对于“四大”、“四小”集团而言,挤进200万辆产销规模成为其独立生存的一个硬指标。而在数家汽车集团中,上汽已经达到了这个规模,其余的汽车企业在未来几年之内达到200万辆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建立合资企业将对最终的排名产生影响。

相关报道:

专家:明年车市不会有大波动 小排量车现在出手

台湾汽车零部件厂商加速“驶入”大陆车市

徐长明:未来10年二三线城市将成车市发展主力

年底车市购车如抢车 争搭优惠政策“末班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