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丰田召回维修后车辆仍突然加速
2010年03月05日 09:47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3月3日,美国监管机构表示,正在对针对丰田汽车的10份投诉进行调查。投诉称召回检修之后的车辆仍未解决突然加速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审核2月中以来收到的投诉报告,也正在和车主面谈。NHTSA表示,这些指控还未经证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局长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在声明中称,NHTSA希望彻查此事,确保丰田正全力解决丰田汽车的安全问题。

斯特里克兰表示:“如果在经过维修处理后,丰田汽车还出现突然加速的问题,我们将对原因进行调查。”

丰田未就此事立即置评。

丰田章男在中国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我们在美国出现了一种情况,即一部分车辆出现了突然加速的状况。我们认为出现这种突然加速的状况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第一,电子节气阀控制问题。第二,零部件构造问题,比如说脚垫或者是加速踏板形状的问题。第三,零部件本身是否存在了问题或者是瑕疵,比如说裂痕。第四,消费者具体使用的方法。 从我们设计开发的角度是把安全第一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我们的设计开发中都是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的。基于这样一个认识我们的工程师也是一天24小时在全力以赴寻找这一方面是否存在相关问题,从结论上来讲,我们并没有发现目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目前来讲因为还没有发现电子节气阀系统存在了相关问题…… 针对刚才提到的第二、第三、第四种情况,我们为了防止万一发生不良状况时的使用状况,我们决定搭载这种刹车优先系统,搭载该系统对于防止相关情况的出现是有相关作用的。

可见,丰田章男并不承认安全设计方面有问题,也没有说电子节气阀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只是说正在调查,还没有发现问题。

据悉,3月2日,丰田表示全面检测显示该系统没有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再次对丰田汽车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进行全面调查。丰田公司也聘雇了一家独立咨询公司核查此事,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