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
2010年08月19日 09: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跑车化的驾驶感受

驾驶X1行驶在街头,我们并不能感受到SUV车型的那种高视野,毕竟仅1.54米的车身高度也就是和标致307这样的轿车相当,所以我们建议X1用户可以把电动座椅调到最低,感受3系轿车底盘带来的动态感受。当然,这种动态感受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转向直接方向盘对驾驶精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底盘对路面的回馈也比较直接,较硬的悬挂对震动的过滤比较微弱,路感十分丰富,好在比3系轿车稍少一点,和同价位SUV比起来,X1的底盘悬挂调校还是偏跑车化。

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

X1的转向力度是我们比较喜欢的,明显比3系轿车轻盈的转向不仅可以让女性车主减轻负担,长时间的驾驶后,劳累感没有3系轿车明显。由于X1的车身尺寸并没大哥X5X6那样庞大,充沛的动力储备和较轻但十分精准的转向,让X1在城市的车流穿梭还是比较灵活的。

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

安全性方面,倒车影像功能是这个级别车型应该有的功能,除了倒车,在车速较低的时候,X1会自动激活分布于前后保险杠上的雷达系统,在中控屏幕上实时显示周围的障碍物,并根据障碍物的距离发出各种频率的提示音,非常方便和安心。如果驾驶者在路边等候的时候不想被雷达打扰,只需要按下车内的“驻车辅助”关闭键即可。

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

凤凰网汽车测试宝马X1 只照顾驾驶者的感受(7)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X1,沉稳的车身十分适合巡航,随速助力系统也会对方向盘进行施压,这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变得较沉,不会轻易被操作失误导致方向盘转动。时速在120公里/小时的时候,车内的噪音仅有66.5分贝,比很多家用轿车都要安静,车内乘客都十分满意。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体验宝马X1 xDrive28i 兼具动感与精干

独乐乐来自他 宝马X1xDrive28i深度评测

新一代宝马X3官图发布 有望2011年初引入国内

宝马国产X1有望加长 与长轴版3系共线生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