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
2010年08月31日 0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动力影响了绕桩测试发挥

碰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7座SUV,我们甚至有了不用去测试绕桩成绩的想法,毕竟车身巨大,做这个项目有点勉为其难,但测试就是为了向读者展示车辆最真实的一面,所以试车手怀着忐忑的心来到了测试场。首先试车手为了保证安全开启了VSC和TRC等电子稳定设备进行绕桩,转向动作稍微大一些,随着“嘀嘀嘀”的VSC的警报声响起,车速被迅速降低,车辆也回到了系统认为的安全的状态下。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

为了追求真实的成绩,只能关闭VSC和TRC系统,这时车辆的动力又成了难题:以60公里时速为界限,L挡转速过高、2挡转速又仅在3000转徘徊,对于仅有2.7升排量的发动机来说,这个时候的动力输出还不足以满足试车手出入桩时的要求。在尝试了各种速度搭配后,试车手跑出了58.70公里/小时的最大穿桩速度,如果是装备了4.0升发动机的普拉多车型,这个成绩有望突破60公里/小时。从曲线图可以看出,该次绕桩测试速度比较平稳且车辆表现比较稳定,关闭电子稳定系统也没出现大幅度的打滑或失控。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

车身姿态是没必要深究的地方,因为这是一台SUV。普拉多在穿桩过程中确实显示出了悬挂的疲态,过长的行程对于激烈驾驶没什么帮助,不过车身的反应比想象中的要快很多,在车内对侧倾的感觉也不是很大。在这期间试车手多是在处理方向盘在转一半时会“突然变沉”的问题,这对绕桩节奏产生了一些影响。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5)

对于新普拉多的绕桩结果,我们一致认为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取得58.70公里/小时的绕桩成绩还是足可以说明新普拉多车身的操控水平的,加之车身姿态的表现也远比想象中的好,而且正常情况下即便关闭电子稳定设备,四轮驱动的新普拉多也是拥有相对较高的车身极限,所以从安全驾驶的角度来说,新普拉多是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紧急避让的情况的。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体验丰田新普拉多 完全为居家设计

丰田普拉多2700天津现车出售 价格优惠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

强悍也贴心 试驾一汽丰田普拉多4.0L VX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