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福特翼虎2.0T自动尊贵型 另一个选择

C-NCAP碰撞获五星 安全配置丰富

作者:周子敬 2014-09-05 09:42:06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至关重要的安全性评价,我们将从两个方面来说明:中国或世界权威机构给出的碰撞测试评级和安全配置,翼虎在这里两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长安福特将翼虎引入国产之后,C-NCAP很快就对其进行了安全碰撞测试,参与测试的正是2.0GTDi车型,只不过是配置稍低的精英型,总得分55.9分,评级为5星。测试时间是2013年,当时C-NCAP依然执行的是2012年的标准,与现在的略有不同。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该项测试的满分为18分,翼虎得分14.37分,其中对前排假人的头部、颈部、大腿这三项都是满分,扣分主要在胸部(3.31/5)和小腿(1.17/2),说明这两个部位的保护还可以加强。对后排假人,头部的保护很到位,获得满分,颈部和胸部的防护还可以加强。

40%正面便宜碰撞试验

该项测试的满分为18分,翼虎得分15.56分,对前排假人的头颈部、大腿有很好的保护,胸部和小腿有扣分,但损伤并不明显;对后排假人的头颈部和胸部防护还有待加强。

侧面碰撞试验

该项测试的满分为18分,翼虎表现出色获得满分,在每一个单项评分中都是优秀的表现。

鞭打试验

座椅鞭打试验,模拟车辆后碰撞对颈部保护的效果。翼虎在该项测试中获得满分4分的成绩。

加分项

在C-NCAP执行的2012年规范中,对车辆的安全配置是有加分的,进行测试的翼虎2.0GTDi 自动精英型有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加0.5分;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加1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加1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加0.5分;标配ESC,加1分。

福特翼虎C-NCAP碰撞测试成绩
试验项目 细节 满分 试验得分
完全正面碰撞 前排 头部 5 5.00
颈部 2 2.00
胸部 5 3.31
大腿 2 2.00
小腿 2 1.17
后排 头部 0.8 0.80
颈部 0.2 0
胸部 1 0.09
40%正面偏置碰撞 前排 头颈部 4 4.00
胸部 4 3.33
大腿 4 4.00
小腿 4 3.36
后排 头颈部 1 0.49
胸部 1 0.38
侧面碰撞 前排 头部 4 4.00
胸部 4 4.00
腹部 4 4.00
骨盆 4 4.00
后排 头部 1 1.00
骨盆 1 1.00
鞭打试验 NIC 1.36 4 4
上颈部载荷 2.91
下颈部载荷 3.00
加分项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 +0.5 4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 +1.0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1.0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0.5
ESC +1.0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丰富

下面针对我们评价的这款翼虎2.0GTDi自动尊贵型,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更为全面到位。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每个主动安全配置算2分,每个被动安全配置算1分,其得分为24分,属于安全配置丰富的评级。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SUV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5 非常丰富 ★★★★★
2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24 丰富 ★★★★
3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22 丰富 ★★★★
4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21 丰富 ★★★★
5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20 丰富 ★★★★
6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19 丰富 ★★★★
7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18 适中 ★★★
8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17 适中 ★★★
9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7 较少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这里值得介绍的主要是同级别车型少有的主动安全配置,比如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其原理是通过安置在前风挡玻璃上的摄像头,监视前方路面的车道标记,当车辆非正常情况下偏离车道,系统通过震动方向盘和仪表盘信息提示驾驶者。

这套系统有两个挡位可调,前面所说的是警告模式,除此之外还可以由系统对方向进行辅助控制,系统自动调整EPAS输出扭矩力,帮助车辆回到当前行驶的车道。从方向盘上可以感觉到明显的作用力,但是转向角度和速度都很轻微,不会对车辆稳定性产生影响,但刚开始接触这套系统需要适应。另外,辅助模式下系统会不断警示驾驶者,并在驾驶者接管方向盘后退出。

另外,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动刹车系统。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遇到前方车辆紧急刹车,系统通过位于车辆前方的雷达探头测算与前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在必要时介入,自动减速以避免追尾事故发生。实际体验来看,系统的制动力度很大,并伴有强烈的声光信号警示,同时预判断的效果也是很及时可靠的。

与ACS相伴随的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动式定速巡航。翼虎的这套系统可在时速30公里/小时以上起作用,配合速度控制和跟车距离控制,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强度,并且跟车时的减速、加速效果也比较自然,实际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