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2013款丰田锐志 找回自己/靠谱依旧

相对省油的6缸发动机 毕竟排量也不低

作者:郭啸 2014-01-02 14:02:35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很多消费者也会担心V6发动机的锐志会不会比较费油,毕竟比一般中型车多了两个气缸,而且还是后轮驱动,听起来都不是省油的配备……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2.1公里的标准路线油耗测试,锐志共消耗掉13.70升92号(京标)汽油,计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9.01L/百公里。按照凤凰汽车的评价,属于“适中”评级,但对于中型车来说,算得上是合理。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9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8.41 适中 ★★★
10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8.57 适中 ★★★
11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9.01 适中 ★★★
1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9.44 适中 ★★★
13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9.53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2.5L V6发动机并不是什么油老虎,在正常情况驾驶时,锐志的发动机转速并不会处于较高的状态,变速器也会积极的升减挡,与其说发动机高效、变速器智能,还不如说整体的动力系统搭配合理。而第二代锐志经过调校,让2.5L发动机更加适应国内的93号(京92号)燃油,对后期使用成本也有着显著的降低。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