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操控犹如轿车般稳健 转向直接精准

作者:王天一 2014-12-26 08:53:01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宝马X1来自上代3系(E90)平台,所以在X1身上继承了很多3系的优秀基因,例如悬挂、转向等,即便是装备了四驱系统,驾驶乐趣对于一款宝马车型来说也是不会缺少的。

刹车踏板扎实,油门踏板反应积极

X1并没有像其他宝马车型那样,配备目前流行的驾驶模式选择,他只配备了“ECO-PRO”模式,这是从宝马驾驶模式选择中单独提炼出来的功能,为X1的车主降低油耗起到正面作用。

在ECO-PRO模式下,X1的油门虚位会变大,响应自然也不会那么积极。如果不选择这个模式,油门踏板对于驾驶者的动作相应还是非常积极的,当然这也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良好配合。X1的制动踏板力度非常扎实,回馈力也会以渐进的方式加沉,可靠性非常高。

方向盘力度轻盈,操控精准灵活

和越来越多的宝马车型一样,X1也使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所以转向力度可能会略微轻一些。不过宝马车型一贯的精准转向,是不会丧失的,另外方向盘几乎没有任何的虚伪,这点值得称赞。

X1的转向力度来的恰到好处,整体感觉比传统的宝马车型略轻一些,这不仅对女性车主来说可以减轻负担,长时间驾驶后疲劳度也会减轻不少。另外因为车身尺寸比较小巧,充沛的动力配合精准的转向,使X1在城市中驾驶显得非常灵活。

悬挂调校硬朗,驾驶起来更像轿车风格

在前面的舒适性篇章中,我们说到X1的悬挂调校偏向柔和但依旧极富韧性,这基本保持了宝马车型的一贯特点。虽然X1定位SUV车型,但实际的坐姿其实并不高,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其实和一般轿车无异,所以驾驶感觉也更接近轿车。X1底盘对于路面的回馈相比传统SUV车型更直接,较硬的悬挂对震动的过滤比较薄弱,路感也显得更加丰富,综合来说,X1的底盘更偏向于轿车化。

以60公里/时左右的时速通过90度弯角时,SUV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不可避免会产生一定的避震压缩,但车身的侧倾处于一个可控范围,避震会控制住弹簧的压缩,车身基本没有夸张的摆动,整体表现还算比较理想。

缺少驾驶模式选择,换挡拨片增加驾驶乐趣

因为没有驾驶模式选择,这台8速自动变速器似乎少了些可玩的地方,但在功能方面在台变速器的表现却是非常称职的。日常城市中驾驶,为了降低油耗,变速器会迅速的完成换挡过程,基本不到2000转时就会升挡,这或许会给你带来一些力不从心的感觉,但在城市中使用完全够用。

切换到运动模式,X1又会展现出令人兴奋的状态,转速会一下飙升至2500转左右,此时你能立刻感受到涡轮增压器的强势介入,X1则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变得狂躁,动力方面没有丝毫的迟疑,时刻渴望着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另外不要忘了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变速器敏捷的换挡速度在此时更能体现出优势,快速准确的换挡不但可以让你精确的控制转速,更能增加驾驶乐趣,这对于一款宝马车型更显重要。

悬挂调校和四轮驱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18米绕桩中,宝马X1的悬挂调校和四轮驱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只要找到车辆的节奏,就能很顺畅的完成穿桩。整个过程中很少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更多的是转向不足的情形,此时四驱系统为了不甩尾而把动力都集中在前轮,毕竟推头比甩尾要容易处理。

悬挂对于绕桩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即便将速度提高,X1的车身姿态也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侧倾被最大程度的抑制,最终使X1拥有了一个较高的极限水平,这在SUV车型中算是非常出众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很多“号称运动”的轿车。

A柱设计合理 后视镜视野开阔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X1的盲区表现,X1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A柱的设计角度并不会阻碍我的视线,外后视镜尺寸非常得当,外后视镜视野宽阔,内后视镜也可以完全包裹住后风窗,整体来说没有明显的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