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动力出色无明显短板 最终强烈推荐

作者:王天一 2014-12-26 08:54:42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宝马的SUV车型,最终X1的表现对得起他的名号,在动力操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同级车中难以有和其媲美的车型,尤其是加速水平和变速器的表现。另外在其他方面X1也没有明显的短板。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X1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车身工艺比较出色——即便是国产车型,宝马并没有放松对于车身钣金方面的要求,0.49毫米的车辆接缝在我们的评价中属于优秀水平,看来铁西工厂的制造工艺值得信赖。

2、内饰高档——虽说是宝马入门级的SUV车型,但在内饰用料方面没有降低水平,并且随着车型的不断升级,内饰也变得更加精致。顶配车型不但使用了软质塑料和皮革,还使用了实木材质,这使整车显得非常高档。

3、储物空间丰富,行李厢空间非常宽敞——虽然内饰设计有着明显的时代烙印,但在储物空间方面X1做到了与时俱进,12个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宽敞的行李厢空间使我们没有想到的,通过简单调整座椅,最终可以容下2大2小的旅行箱,让我们刮目相看。

4、动力系统表现出色——作为一款宝马车型,这或许是情理之中的是事情了,但对比同级车,X1的表现还是非常出众的,从加速到刹车,从变速器表现到转向感受,X1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即便是SUV车型,X1依旧没给宝马的招牌丢脸。

缺点:

1、油耗较高——对于一款使用2.0升高功率增压的SUV车型,并且还搭配了四驱系统,我们其实认为这个油耗是可以理解的水平,但在我们的评级中还是属于“费油”的一列。8速变速器其实已经帮了不少忙,但ECO模式和启停系统对于油耗的降低其实表现甚微,这些都是可以以后提升的地方。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X1的综合评分为71.2分,评级结果为:强烈推荐

从下表为各项评价内容的具体得分来看,宝马X1的表现几乎没有短板,各项表现最低也是“适中”,只有油耗一项,仅取得了2星的水平,而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表现几乎都拿到了满分,“强烈推荐”名符其实。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3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71.2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72.1 强烈推荐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71.2 强烈推荐 ★★★★★
3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65.6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65.0 值得推荐 ★★★★
5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64.4 值得推荐 ★★★★
6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63.1 值得推荐 ★★★★
7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60.3 值得推荐 ★★★★
8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59.3 值得考虑 ★★★
9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56.4 值得考虑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虽然宝马X1已经上市多年,但现在来评价他依旧没有任何的过时,更何况宝马也在通过不断的改款,使X1紧跟时代潮流,刚刚上市的14款就更换了18i车型的发动机,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关于宝马X1的优点缺点在这之前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最后想告诉大家的是,X1基本还有两年就该正式换代了,到时势必会更宽横置发动机的平台,因此整体的操控性会比现款有所下降,当然我们相信油耗表现会更加出色,所以到底您看中哪个,现在应该早作打算了,否则到时再想买纵置发动机的X1,可就没有机会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