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秉承当年概念车设计 改款后更具魅力

作者:王天一 2014-12-22 09:15:47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即便已经问世5年,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宝马X1依旧不为过时,炯炯有神的车灯,纵置发动机造就的优美车身比例,这些都是竞品车型难以比拟的。14款车型在外形方面增加了一些细节方面的修饰,使其看起来更加动感,也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

说到X1的外形,就不得不提到09年公布的X1概念车造型,其由Richard Kim操刀,相比当时的X3或X5车型,X1显得更有活力。事实证明,单单具有活力是不够的,X1也被看做是最耐看、成熟的一款宝马车型,上市五年来,仅仅是对钱保险杠进行了修改,而其他方面则基本维持了刚刚上市时的样子,这和改款不久的X3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成熟的设计也源自优美的车身比例,纵置发动机的布局造就了X1修长的发动机盖和短前悬的特点,因此你会觉得相比奥迪Q3或奔驰的GLA车型更加协调。而据说下一代X1就要使用横置发动机的前驱平台,如此“舒服的身形”,以后或许只能在博物馆中才能看到了。

我们评价的14款车相比前款最大的不同来自于保险杠,就像前面所说的,这里一直是改款的重要体现。新款保险杠的底部镀铬装饰面积进一步扩大,显得更具活力和霸气,另外全新样式的17英寸轮毂也引入到高配车型中。

尺寸:长度达到4484毫米 同级别中最大

在尺寸方面,宝马X1的长度不及4.5米,相比市面上的一些紧凑级轿车要小巧不少,但对比同级别的奥迪Q3或奔驰GLA还是要长了不少。当然这和其纵置发动机的布局有很大关系。

车身参数 宝马  X1 奥迪  Q3 奔驰  GLA级
长×宽×高(mm) 4484×1798×1577 4385×1831×1589 4452×1804×1472
轴距(mm) 2760 2603 2699
前轮距/后轮距(mm) - 1571/1575 1553/1544
制表:凤凰汽车

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并带有大灯清洗

宝马X1的玻璃水喷头设计在发动机盖内侧,所以在外面是难以发现的,这样看起来更加简洁,同时如果发生事故,也可以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玻璃水喷头采用扇形雾状的喷射方式,覆盖风挡面积较大,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压力适当,整体工作出色。

车灯处于开启状态时,开启玻璃水喷射开关,大灯也会被一同清洗,工作时大灯清洗喷头同样采用雾状均匀喷射,但力度更大,以保证清洁效果。

灯光配置:远近光一体氙气头灯,尾灯采用LED灯组

因为车型的定位,宝马X1没有配备高端的LED头灯,只是配备了普通的氙气头灯,头灯组带有自动水平功能,整体来看并无太多科技含量,但日常使用完全够用了。照明距离也是足够远,这些消费者完全不需要担心。

比较有意思的是,头灯虽然配备了两个透镜,但实际在工作时一直是外侧的灯泡,而内侧只是起到的装饰功能。尾灯方面X1使用了LED灯组作为示宽灯,但刹车灯和转向灯还是普通的卤素灯泡。

X1配备了发动机启动按钮,但却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所以还是需要拿出钥匙才能解锁打开车门。如果是10-20万元的车型,我们表示可以理解,但对于一款超过40万的宝马车型来说,实在有些让车主没有面子。

行李厢盖开启方式:无电动尾门,通过钥匙或尾门相应开关打开

宝马X1并没有配备电动尾门,要开启行李厢盖,我们可以通过遥控钥匙,或者直接通过尾厢门下沿的开关即可实现对行李厢盖的操作。希望新款X1可以增加电动尾门的配置。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常规开启方式

宝马X1的油箱口位于车身右侧,在车辆解锁时,按下油箱盖即可开启,关闭后再次按下即可锁止,非常简单。

要开启发动机盖,扳动驾驶席左侧下方的扳手即可解锁,发动机盖锁扣设计在发动机盖前端,很轻松便能找到。因此发动机盖采用了液压杆支撑,所以轻抬便能打开。

 

车身工艺水平,达到优秀级别

最后我们来测量一下宝马X1车身外侧不同位置的接缝,以此检测其车身钣金工艺水平。综合来说,X1车身各接缝的差值较小,并且比较均匀,平均值仅为0.49毫米,看来国产并没有忽视车身接缝方面的标准,在我们的评价中处于”优秀“的水平。

紧凑型SUV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0.35 完美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0.49 优秀 ★★★★
3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0.52 优秀 ★★★★
4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0.62 良好 ★★★
5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0.71 良好 ★★★
6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0.76 良好 ★★★
7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0.78 良好 ★★★
8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0.83 合格 ★★
9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0.88 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