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虽有明显时代烙印 细节变化更显精致

作者:王天一 2014-12-22 09:15:5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宝马X1在推出4年后,依旧畅销的原因之一和外形依旧符合现在的潮流有很大的原因。在内饰方面,基于E90平台开发的X1有着明显的时代烙印,不过我想说他依旧没有过时,而每次改款更会给消费者创造新的视觉冲击力。

2014款X1在内饰方面的改变更多的是“锦上添花”的工作,例如方向盘增加了运动氛围更浓的镀铬装饰条;中控台改用了层次感更突出的双色装饰条,不过最让我关注的,是仪表盘上沿改用的软质材料,并采用了缝线设计,强调质感的同时也凸显豪华。

在中控台布局方面,宝马旗下的各款车型的同质化迹象就显得非常明显了,整体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偏转,以突出以驾驶员为核心的地位,这也和宝马倡导的驾驶乐趣相辅相成。空调和媒体控制区虽然分工明确,但似乎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好在有电子档杆吸引大家的眼睛,后者真的是极具科技感,即便现在来看也依旧是亮点之一。

对于强调操控的X1车型来说,消费者可以不在乎内饰的设计,但方向盘的手感不能忽视。X1的方向盘尺寸粗壮、环身紧凑,握感让人心里非常踏实。真皮材质包裹后更增加了摩擦力,另外还有方向盘后面增加的换挡拨片,可以在激烈驾驶时轻松掌控自己想要的挡位。

在内饰用料方面,14款X1车型已经变得无可挑剔,原来有消费者评价仪表台的塑料手感有些过硬,现在也改善了不少。木纹装饰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但配合下面的黑色钢琴漆,以及真皮和镀铬饰条的应用,整体来说依旧展现了豪华品牌本该拥有的动感与时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