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便捷性配置风格 辅助驾驶略显不足

作者:王天一 2014-12-24 08:27:5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前面的储物空间及行李厢空间方面,宝马X1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在下面的便捷性配置方面,X1的表现则比较平平,既没有宝马著名的抬头显示系统,同时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没有让人惊喜的配置。

三辐式方向盘手感极佳,多功能按钮设计有明显时代烙印

前面已经说到,X1的方向盘手感极佳,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值得夸奖的。但在上面的多功能按钮设计方面,则有着明显的时代烙印,按钮设计和老款的3系几乎是一致的,左侧为蓝牙电话和音量控制,右侧为选择、播放媒体和空调快捷键。定速巡航则设计了单独的拨杆,和丰田有些类似,但位置在方向盘左下方。行车电脑切换设计在灯光拨杆顶端,这个是宝马车型一贯的位置。

方向盘可以进行4方向手动调节,让我们惊喜的是看到了电加热的按钮,当然这是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但在其他车型上也是可以选装的,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是个好消息。方向盘后面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在激烈驾驶时可以快速切换挡位,这比推动排挡杆方便多了。

仪表盘设计简单,中间单色屏幕显示行车信息

宝马X1的仪表设计比较简单,四个物理指针可以显示时速、转速、油量及瞬时油耗,所以更多的行车信息都只能通过中间的单色屏幕显示,这对于一款宝马车型就显得有些寒酸了,更何况价格已经超过了40万。

好在中间的单色屏幕并不鸡肋,可以显示平均油耗、平均时速、续航里程等信息,这些已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基本需要了。

四个车窗均可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

宝马X1的四个车门都可一键升降,但如果车门在打开的情况下,车窗并不能一键升起的,这或许是考虑安全的一种设计。外后视镜调节按钮依旧是宝马车型的老样子,看上去有些简陋,但功能方面没有欠缺。电动折叠功能在经过狭窄路况时可以在车内收折,非常方便和实用。

配备阅读灯和照明灯,各司其责

X1的氛围灯显得有些鸡肋,但有总比没有强,在车内灯光方面,X1的配置也非常齐全,车内照明和阅读灯一个不少,考虑到照明范围有所区别,他们是分开的设计的,并且后排也设计了专门的阅读灯,显得备受关怀。

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配发动机启动按钮

前面说过,X1并未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要进入到车内,还是需要拿出钥匙进行解锁的。进入到车内后,需要插入钥匙,然后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方可启动,而如果不插钥匙,单独按启动按钮,是不能启动车辆的。

配备倒车影像,无其他驾驶辅助系统配置

宝马X1没有配置目前流行的360度全景摄像头,不过考虑到车身尺寸比较小巧,仅配备倒车影像也是足够的。倒车影像配备警告线和转向线,可以让驾驶员更清楚的了解车辆的位置,大大提高安全性。在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方面,X1并没配备相关配置,例如主动巡航。车道偏离灯似乎都是更高端宝马车型上才有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