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宝马X1 2014款xDrive28i 魅力依旧如初

百公里油耗11.53升 综合考虑略高

作者:王天一 2014-12-26 08:53:39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为了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最大的平衡,宝马采用了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并且还使用了四驱系统,作为宝马家族入门级的SUV车型,X1更是使用了排量最小的2.0升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总成最终会造就怎样的油耗水平,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

综合油耗测试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宝马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很大程度是考虑到节油的需要,毕竟挡位越多,高速时转速自然就会越低,当然也会更加省油。X1的8速变速器在这方面的表现明显,100公里/时巡航时只有1600转,即便是120公里/时,转速也只有1900转。同级车恐怕都要超过2200转了,此时油耗、噪音的表现自然更优。

除了变速器,宝马X1还配备了ECO PRO模式,启动此模式后,X1的表现并不像我们传统思维那样会油门踏板反应迟钝,变速器换挡转速也没有明显的提前,其更多的是通过调整空调的输出功率,油门及变速器方面的变化难以让人察觉。

此外宝马X1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等红灯或暂时停车的情况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启动时X1的震动也并不大,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最终测试当天我们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出发,测试共行驶150.5公里,消耗95#燃油17.36升,综合油耗11.53升/100公里。这个成绩相比厂家标称的油耗要高不少,不过考虑得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及四驱系统的使用,这个成绩我们表示可以理解。但X1在我们的评级中还是属于“费油”的水平。按北京地区95号汽油7.36元/升的零售价计算,X1每公里消耗汽油的成本大约在0.85元左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