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
2010年11月26日 0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与老款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对比:胜在均衡/输在个性

老款锐志的方向盘回转高达3.5圈,开过老款锐志的人基本都会抱怨在泊车或掉头的时候双手有点忙不过来,很多热衷改装的老锐志车主甚至会把转向比改成很激进的2.5圈。针对转向不够灵便的问题新锐志把转向比调整到3.1圈,虽然比老款车的转动效率提高但只是在日常驾驶能感觉转向速度快一些。对玩车的人还是远谈不上迅捷,另外前面提到的方向盘路感,回馈力等问题和老款车比基本上处于相同的水平,开起来并不会感觉在驾控性能上有什么明显提高。

[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

新款车在产品特性上更注重舒适性的调教在油门踏板的感觉上也很明显,新老两款车对比着开就能发现新款车的油门设定不如老款车灵敏,想要获得相同的加速能力,开新一代锐志得把油门踩的更深。

[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

增加的AVS主动式悬挂可以针对道路反馈及时调节减震器软硬,过弯时车身外侧的减震器会硬一些,另外更宽的轴距,加大尺寸的轮胎都是对弯道表现有利的因素。实际表现并不如理论上说的那么精彩:新老锐志在切入弯道的表现差距比想象的小:新锐志的侧倾依然明显,虽然在电子系统的护航下可以选择更紧的路线,但并不是可以撒开花去催逼性能极限的车。悬挂设置照顾减震滤震能力,对弯道中的支撑不是特别坚实,尤其是和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蒙迪欧这类操控高手比驾驶乐趣还是差着级别。

[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

老款锐志主打运动牌的宣传曾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即便是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锐志是一款适合飙车族的座驾。实际上第一代锐志就已经显露出丰田一贯注重舒适安逸的本性,不过充沛的动力,直接的油门反应甚至是爱甩尾的行驶特征却为很多人津津乐道。如果把这些感受与新款的驾驶印象对比,新锐志在获得更加动感年轻外观的同时,驾驶乐趣却没有相应的升级,甚至偏向舒适的调教还弱化了老款车建立的动感形象。

虽然底盘的调教更成熟,增加的AVS也有其价值所在,但这些升级目的是为了提升新锐志的驾驶品质而非驾驶乐趣,它开起来很舒服,也很顺手,但找不到老锐志“与车斗”的刺激和快感。这和新款产品面向主流人群的努力是合拍的,毕竟丰田的绝大多用户都不是飞车党,只需要一台好开,好用的体面座驾而已。

[凤凰测]丰田新锐志性能测试 回归舒适本性(6)

相关报道:

新锐志/睿翼/思铂锐详细对比 日系运动三剑客

丰田国产新锐志与老款锐志差异详细图文对比

[凤凰测]静态体验新锐志 不能只关注表面

丰田MARK X(锐志)历史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