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2010年04月26日 06: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可以称的上是一场新车秀,在多达近1000部的展车中,不乏以国内首发,甚至全球首发标榜的重点车。虽然这些新车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还有一些之前盛传将出席北京车展,却没有现身的重量级新车,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全新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

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全新奥迪A1首次亮相是在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作为奥迪品牌首次进军小型车领域的产品,这款新车的竞争对手直指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次北京车展上,我们原以为会看到新车的真容,可惜的是,奥迪只是带来了一款A1电动概念车,而A1实车的国内亮相又被推迟。

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奥迪A1的车身尺寸为3910/1750/1400 mm,与其竞争对手MINI极为接近,只是在车身长度上加长了将近200mm。前脸是奥迪A1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这张大嘴让您想到了其它的A系车型,方正的线条早已饱受赞扬,而这也是奥迪A系的标志。A1前大灯内部采用了奥迪惯用的LED日间安全行车灯系统,这也使A1的前脸更加具有冲击力。雾灯的设计中规中矩,但是与前保险杠、前车灯和进气格栅相得益彰。尾灯稍下倾,似乎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A1的内饰体现出非常现代的奥迪风格,MMI多功能控制系统将会出现在A1上,功率达到465瓦的Bose音响和20GB的硬盘也提供给A1。车内空间上奥迪A1比迷你略占上风,267公升的行李舱容积比迷你的160升大很多,而且在放倒后排后还可以提升到920公升。另外,丰富的个性化选择也是奥迪A1用来和迷你竞争的一个手段,奥迪可以提供银色,灰色,白色和黑色四种选择。

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动力配置包括1.2升和1.4升汽油发动机和2款不同功率的1.6升柴油发动机,4款发动机全部采用奥迪领先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86-122马力,并且采用发动机停止/启动功能。A1全部配备六速手动变速器,并且为自动挡车型提供7速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器。其中,A1 1.6 TDI百公里油耗仅为3.8升,二氧化碳排量为99克/公里。

看不到奥迪A1太遗憾 细数北京车展12款爽约新车

奥迪A1一共将推出4款不同版本的车型,首先发布的是一款前轮驱动车型,其配重比基本达到了60:40,使它成为配重最为合理的紧凑型轿车,前悬挂采用了麦佛逊式结构,方向盘使用了电子液压助力系统,操控灵活,行车稳定。

德国市场最便宜的1.2L入门版奥迪A1的售价预计在1.7万欧元左右(约合15.79万人民币),柴油版车型的起价则更加实惠一些,大约为1.8万欧元(约合16.72万人民币),而高配车型的售价则可能超过3万欧元(约合27.86万人民币)。至于国内售价,我们从MINI的价格区间就能看出端倪,预计入门级的A1会在25万左右。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北京车展 独家解析保时捷新卡宴

2010北京车展 全新英菲尼迪QX56独家解析

2010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解析

2010北京车展独家解析 索纳塔YF明年上市

新一代MARCH亮相北京车展 即日启动预售

概念车全球首发 福特4款新车北京车展亮相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