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Jeep国产另寻伙伴逼宫广汽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6月29日 13:2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本周的一周观察,让我们共同关注:“钱荒”对中国汽车产业是否带来了重大影响?奇瑞发布新战略规划,是否能够代表了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国内汽车产品邀请明星代言,对营销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菲亚特宣称要另寻合作伙伴国产Jeep,是真行动还是要逼宫广汽?

Jeep国产要另寻合作伙伴?

新闻摘要: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日前披露称,或将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从2014年开始投产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品牌车辆。对于这一消息,有媒体认为,早在今年春季,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广汽集团的关系已经出现问题。此前双方本已谈拢国产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高端轿车市场。未料到新车尚未引进,广汽菲亚特的中外双方高层齐齐被换。

一周观察:Jeep国产另寻伙伴逼宫广汽

核心观点:菲亚特与广汽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此时再寻合作伙伴,并非明智之举。相比之下,笔者个人认为,马尔乔内关于另选合作伙伴的说法,更多的是为了与广汽的合作谈判中获得更多利益。

点评:

广汽菲亚特成立以来,内部的人员更替不断,同时,广汽菲亚特的首款车型菲翔在过去的时间里表现也并不出色,这让很多媒体界人士猜测广汽菲亚特之间的合作已经存在间隙。

不过在笔者看来,广汽菲亚特还刚刚处在起步的磨合阶段,出现一些人事上的调整和波折,都是情理之中的。如果菲亚特因此就对双方的合作失去了信心,那显然就有些感情用事了。更何况,广汽首款车型菲翔的销量并非一无是处,且销量较为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销售网络还并未完全建立,在很多地级市目前都还没有广汽菲亚特的4S店。

对于马尔乔内最近发表的有可能另选合作伙伴国产Jeep车型的言论,笔者更倾向于是其希望给广汽施加压力,从而在与广汽关于Jeep、阿尔法罗米欧等新品牌或新产品的国产谈判中,获得更多利益而已。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