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013款标致301自动尊贵 经济适用之选

储物空间表现不佳 行李厢储物超级强大

作者:王琳 2014-04-14 09:24:22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还记得之前在4S店看到408的时候,就被它车内丰富且实用的储物空间所吸引,除此之外,同样来自法国的雷诺在车内储物空间的设置方面也是很有心得的。所以,对于301的车内储物空间,我还是抱有较高期望的。毕竟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人性化储物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选项。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车内储物空间评价:杯架尺寸需要改进

经过测试,我们在车内找到了12个储物空间。不过,从实用性的角度考虑它们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杯架的尺寸普遍存在问题,有的太大放进去很容易歪倒,有的太小根本就放不进去,还有的太浅也不是特别理想。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2 多 ★★★★
5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12 多 ★★★★
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12 多 ★★★★
7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12 多 ★★★★
8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2 多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杯架实用性评价:大的太大,小的太小

301前车门上带有比较宽敞的储物空间,里面布置有两个杯架,连在一起可以同时容纳三个饮料瓶。其中一个尺寸比较大,我们准备的四个瓶子在这里都还有不小的空余,这样的设计在起步刹车的时候很容易使瓶子歪倒。另一个杯架的尺寸还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准备的四个瓶子都可以较好的放在这里。

在空调面板下方,也布置有一个杯架。这个杯架的直径尺寸很合理,但可惜的是,它距离空调面板的高度很有限,即便是最为矮小的矿泉水瓶放在这里,也无法直立,像可乐、脉动这样比较高的瓶子就更加不行了。

301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箱,在前排两个座椅之间有两个杯架可以储物。这两个杯架的深度不同,靠近前排的这个比较浅,靠近后排的这个则稍微深一些。后面的这个杯架可以很好的容纳矿泉水、可乐以及听装饮料,但是像脉动这样直径较大的瓶子却无法放进去。前面的杯架也是同样,而且600ML可乐放在这里比较容易歪倒。

后门上也布置有储物空间,并且可以容纳我们准备的四个瓶子,虽然放进去之后有一点儿歪,但是松紧度很合适,放进去之后可以很好的固定住,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后车门上同时还有一个扣手,但是我们并不建议用它来储物,它主要还是用来关门的。

301的后排中央扶手上带有两个杯架,但是遗憾的是,它的直径也有些小,只能容纳矿泉水,像听装饮料、600ML可乐以及脉动都无法放进去,比较鸡肋。

行李厢评价:储物能力很强值得肯定

前不久,我们刚刚对新爱丽舍进行过评价,其出色的行李厢储物能力让人感到惊喜,作为与爱丽舍同门的兄弟,301的行李厢储物能力也是非常出色的。

从数据上看,301的行李厢在不放倒座椅的时候就已经有485L了,这个数据与爱丽舍的一样,相比捷达、桑塔纳都更大一些。在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车内还可以容纳更长的物品。

在我们准备的行李厢置物测试中,标致301轻松的将两个30吋的旅行箱和两个20吋的登机箱统统收入行李厢中,并且还有一定的空余可以放一些小东西,可见储物能力非常强大。这样的表现即便是一些中级轿车也不一定能做到。

301行李厢依然采用传统的连杆支撑,这样的设计对于行李厢储物能力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它依然可以容纳2大2小4个箱子,绝对是表现出色了。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8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