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2)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引领车市两厢新风潮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2\)

自2002年4月与全球同步上市以来,POLO劲情在杭州的表现算得上是一炮而红,并且后劲十足。虽然在此之前,市场上已经有像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206等一大批紧凑型家轿在拼抢市场,但是POLO却凭借着全新的“两厢”概念,打动了无数杭州时尚男女。  

卖得不是最多,却一直挺多

据申浙汽车公司的销售总监林小波回忆,POLO刚上市就显示出了相当大的市场号召力。一方面是因为当时能够与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在国内比较少,由此引发了很大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它本身的外形设计、制作工艺、安全性能和操控体验等方面有着能够打动消费者的特质。

不过,这个没有“尾巴”的两厢车造型,也一度不被人接受。很多人想不明白,把普通轿车的“尾巴”削了,换上一个“两厢”的概念,弄出这种外形很“怪异”,空间很“局促”的车型,有什么意义呢?但是几年之后,当我们回望车市,看到一大批新款车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两厢造型,当完全少了半截的smart跃然成为都市新宠,我们不得不感慨当年POLO两厢设计的前瞻性。

面市之初,POLO劲情在申浙每月销售量就能达到70多辆,在汽车市场还不像如今这么火爆的七八年前,如果你想入手一台劲情,也得排上4个月的队。现在,即使两厢车的概念已经不再新潮,即使在众多新车面前它已经是张老脸,劲情依然可以保持每月近40辆的单店销售量。

所以关于这款车子的市场表现,林总监这样内敛地阐述:“不是最好的,却一直挺好的。”这恰恰反映出这款车子的消费群体的特性——年纪较轻,容易接受新事物,并且有很强的发展潜力。  

买时不是很纠结,却从来没后悔

大多数劲情车主在选定这款车子时,没有太多的对比纠结。他们会想到其他同类车型或许在价格上更实惠,但他们更愿意每个月多供几百块钱来换取在安全、性能、品质方面的保障。

在POLO的车友论坛里有这样一幅漫画:在一个警匪对决的场景里,警察找不到合适的掩体,于是就躲在了一辆POLO车身后面来保护自己。

这款车子究竟能不能抵挡枪林弹雨我们不知道,但是这个漫画仿佛就在告诉我们,POLO的“小钢炮”美称绝对不是盖的。

当然,“传说”不仅仅只有这一个:网友金牛来说朋友的POLO被追尾,别人的车头都烂了,POLO的屁股还是没有大碍;网友hulang23则说把别人车子的前脸撞得裂开了,自己的POLO只是掉了点漆。车友们在说这些故事时,多少带有一丝丝的庆幸,也正是这样的故事,一次次证实了POLO的确有着“铮铮铁骨”!

小应从决定买车到选定劲情,只花了两天时间。他说自己当时还是单身,工作也没多久,就想买一辆实用点的车子作为过渡。考虑到POLO劲情的保值度很好,将来转手也能有个好价钱,再加上大众的品质保证,他也就没有再犹豫了。不过,提车时的一个小插曲,也让小应颇为乐道:当时4S店告知他定的银色劲情下周一可取,可等他盼到周一乐呵呵地到4S点时,才发现自己的那辆车子刚被一位不知情的销售员卖掉了。傻眼之后他找到店里的经理交涉,人家才从别的店里赶忙再给他提了一辆过来,可见当时这个车子有多抢手。

如今,这辆银色劲情已经陪着小应整整两年了,跑了6万多公里,平均下来每天有80多公里。小应颇有感觉地说:“如果让我再回到两年前做选择,我还是会选它。”

POLO劲情的车主就是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应该怎样生活,所以他们会做出适度满足自己,但是又不失理性的选择。车子对于他们,是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日用品,而不是炫耀攀比的奢侈品。他们选择劲情,恰恰体现了一种务实的生活态度。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